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替代双面组件!First Solar公布首个双面薄膜光伏组件实证情况

日期:2023-06-19    来源:PV Tech 每日光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19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双面薄膜光伏组件 光伏产业

First Solar公司宣布,公司将限量生产双面薄膜光伏组件并称,这一产品是同类产品中的首例。First Solar最终计划在进行现场和实验室测试后,将该产品推向市场。

上周在慕尼黑国际太阳能展上首次公开亮相的Series 6 Plus双面组件采用透明背面触点制成,可以实现薄膜的双面性能。这种组件还允许红外线穿过,而不是作为热量被吸收。First Solar称,这可以降低组件的工作温度,帮助能量获取。

该组件还具有可提高能源产能的抗反射涂层,拥有0.3%的保证衰减率。First Solar表示,与晶硅双面组件不同,Series 6 Plus不会因光诱导衰减或光照和高温诱导衰减而出现损失。

First Solar首席产品官Pat Buehler表示:"这种组件结合了我们Series 6 Plus平台产品的质量、可持续性、可靠性和长期性能,此外还有我们的首次双面性能增量。Series 6 Plus 双面组件有效结合了双面性能与业界最有保障的衰减率、CdTe薄膜更高的每瓦发电量、一流的可靠性、耐用性以及创新组件设计。一旦商业化,我们预计Series 6 Plus 双面组件将成为晶硅双面技术的第一个真正替代品。"

First Solar是美国占主导地位的太阳能制造商,专注于碲化镉薄膜电池和组件。这种技术具备了与传统硅基组件相比的优势。但直到现在,这种技术还没有被应用到双面组件上。

上个月,First Solar对俄亥俄州太阳能制造商Toledo Solar提起法律诉讼,指控后者虚假地将First Solar的旧组件改头换面并作为自己的组件出售。据称,Toledo Solar声称有关组件是在美国制造的,因此有资格享受《通货膨胀削减法案》规定的税收优惠。而First Solar则称,它们实际上是在其马来西亚工厂生产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