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上迈新能源与中铝环保合作轻质光伏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23-06-08    来源:中铝环保节能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08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迈新能源 轻质组件 光伏项目

近日,中铝集团与上迈新能源合作完成的3.5MW轻质组件项目在中铝河南洛阳铝加工有限公司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由中铝环保所属宁夏丰昊配售电有限公司承建,是中铝集团首个轻质柔性光伏发电项目,成为了中铝集团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又一个成功实践。

自2020年以来,宁夏丰昊加快转型发展,打造光伏发电建设运营平台,先后建成了中铝科学技术研究院1.1MW项目、中铝河南洛阳铝加工5.6MW项目,为中铝环保推进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型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一直都面临着诸多问题,作为该项目独家轻质光伏组件合作商,上迈新能源同宁夏丰昊在此次轻质柔性光伏发电项目的方案设计及建设期间克服了诸多困难,上迈轻质组件的高效赋能体系、宁夏丰昊在光伏发电领域的攻坚能力和专业化水准成为项目顺利落地的重要驱动力。

在方案设计环节,针对洛阳铝加工轻钢厂房屋面荷载不足,无法安装传统玻璃晶硅组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的问题,宁夏丰昊积极开展多方调研和专业论证,2022年下半年克服疫情影响,到生产厂家实地调研,了解轻质柔性组件的性能、应用效果和市场认可度,确定了分布式光伏项目实施方案,以重量2.8kg/㎡的上迈eArc轻质柔性单晶硅光伏组件代替传统玻璃晶硅组件,荷载仅为传统玻璃晶硅组件30%,有效解决了洛阳铝加工轻钢厂房屋面荷载不足的问题。同时采用上迈eArc组件专用Quick-bonding快速粘贴的方式,将组件敷设在轻钢厂房屋面,消除了传统支架系统与屋面贴合问题,不仅节约了成本,更实现了抵抗大风张力且美观的效果。

该项目自2023年4月15日正式开工,通过精心筹划、缜密组织,科学划分工作面和并网点,采用组件敷设、电缆布线、并网点架设同时进行,以及“铺好一片,并网一片”的施工方式,力求尽早并网发电。特别是在“五一”假期期间,项目部放弃休息,坚守施工现场,克服了连续阴雨天气无法施工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合理调整工序、抢抓工期节点,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工。该项目于5月3日实现首个并网点791KW并网发电,5月17日实现3.5MW全容量并网发电,截止全容量并网日,该项目已发电11万KWh。

随着洛阳铝加工二期3.5MW分布式光伏项目的竣工,洛阳铝加工分布式光伏项目总容量达到9.1MW,每年可为铝加工提供绿色能源(绿电)995万KWh,代替标煤3527吨,减少碳排放2362吨、二氧化碳排放8685吨。

按照中铝集团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要求,中铝环保围绕“双碳”目标,将绿色发展理念纳入了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做出了诸多探索、努力和实践,本次实施的轻质柔性组件光伏发电项目,实现了中铝集团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新突破。未来中铝环保将进一步加快能源转型,助推中铝集团构建低碳产业格局,上迈新能源也将继续助力优化能源格局,在推进绿色发展上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