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大手笔!壳牌购买1.1GW电站项目

日期:2023-06-08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08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太阳能项目 光伏项目

英国石油巨头壳牌公司从西班牙太阳能发电公司Isemaren手中收购了1.1GW太阳能光伏项目

本周,壳牌西班牙公司董事长兼业务经理Oscar Fernandez在linkedIn上宣布了这12个项目组合的消息。这些项目位于西班牙各地,遵循两家公司于2022年签署的框架协议。

Isemaren在其网站上表示,自2019年以来,它一直在西班牙开发1GW光伏组合项目

壳牌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执行副总裁Thomas Brostr?m在另一篇文章中表示:“将这些资产项目纳入我们的投资组合巩固了我们在欧洲最大的太阳能市场之一的地位。”

Isemaren在其网站上表示,自2019年以来,它一直在西班牙开发一处1GW光伏组合项目。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公司首席执行官Wael Sawan致力于回报更高的活动,壳牌最近退出了很多低碳技术项目。实际上,国际能源署(IEA)的《2023年世界能源投资报告》发现,平均而言,大型化石燃料公司去年将不到5%的投资投给了低碳技术。大型公司去年的利润也创下纪录。

国际能源署的同一份报告显示,2023年,太阳能光伏投资将首次超过石油投资。

西班牙的光伏市场继续活跃。本周,Ibedrola公司宣布计划与挪威主权财富基金一起在挪威开发1.3GW可再生能源,法国能源巨头TotalEnergies上周收到了3GW西班牙光伏项目的积极环境评估结果。

在这一消息公布后,作为世界七大石油公司之一的TotalEnergies透露,它已经将其“大部分”风险投资可再生能源资产项目出售给了一家本土风险投资公司Aster。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