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万纬天津东疆港冷链园区进入光伏发电项目安装环节

日期:2023-06-07    来源:万纬冷链、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商务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07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屋顶光伏 光伏发电量

近日,备受关注的万纬天津东疆港冷链园区开始进入光伏发电项目安装环节。

项目完成后,预计其屋顶光伏年均发电量约599万度,减碳3416吨,可满足6300人的年均用电量。

这里将打造中国冷链物流业绿色低碳新样板。

该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占比园区总电量的30%左右。

同时,光伏发电还有很强的隔热性,能有效减少屋顶的太阳直射,安装光伏系统后,物流园屋顶温度将下降3℃—4℃,室内温度也会下降,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节省部分制冷能耗。

从设计到建设,再到运营,万纬天津东疆港冷链园区在冷链的全生命周期中融入绿色方案。

运用节能智慧系统响应“双碳”目标,

践行绿色理念,节能率达到57%以上。

通过节能降耗及分布式光伏的应用,在园区绿色运营的作业全生命周期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约9.98万吨,近乎一艘十万吨级的货轮航行230天的碳排放量。

东疆作为天津市冷链物流设施最集中的区域之一,正不断加快冷链物流基地建设,推进冷链物流载体设施向高标准化、集成化、智能化、低碳化转型发展。

未来,东疆将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推动绿色、节能、环保的冷链配送中心建设,打造全生命周期节能降耗的冷链物流产业园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