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钙钛矿/硅叠层电池组件里程碑!Fraunhofer ISE推新测试器

日期:2023-06-07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07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模拟器 钙钛矿叠层电池 太阳能电池

最近,Fraunhofer ISE设置了一个用于钙钛矿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组件的测试仪器,旨在为该技术建立一个可靠的效率标准。

钙钛矿叠层电池将硅和钙钛矿层配对在一起,在实验室条件下展示出大幅提高效率的潜力,世界各地的制造商和研究机构一直在寻找有效扩展这项新技术的方法。

太阳能模拟器可以可靠的对钙钛矿电池和组件进行分类

Fraunhofer ISE光伏技术部门主管Stefan Glunz教授博士表示,Fraunhofer 将牵头一个包括Oxford PV和Wavelabs Solar Metrology Systems公司在内的联合体,以 "尽快为这一新兴技术提供高度精确的、可重复的测量,以便展开客观的竞争。"

被称为 "Katana"的该项目得到了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部的支持。Fraunhofer 的光伏校准实验室(CalLab)建造了一个太阳能测试模拟器,用于测量从5mmx5mm的钙钛矿叠层电池到2.4mx1.3m的组件在内的效率。

与硅相比,钙钛矿可以吸收与硅不同的光谱部分,模拟器可涵盖分布在40种不同的光源中的,从320到1650纳米的宽波长范围。该计划有可能使钙钛矿评估正规化,并更加关注所谓光伏电池技术的“未来”。

Wavelabs的SINUS-3000高级太阳能模拟器项目项目经理Falko Griehl表示:“新的太阳能模拟器是实现钙钛矿-硅叠层组件标准化校准程序的一个里程碑。在建造过程中,我们必须确保LED照明均匀照射组件的整个表面,并确保光线光谱可以调整,以便实际上激活所有电池层。”

"有了这项技术后,除了标准光谱之外,我们还可以模拟一天中任意时间和区域的光线,这就可以分析出对叠层组件的影响。"

钙钛矿叠层电池新的效率记录正在相当频繁地被打破。Oxford PV上周发布了商业尺寸电池的最新记录(28.6%),而目前测试尺寸电池的最高记录由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创造,达到33.7%。在此之前,柏林Helmhotz-Zentrum公司以32.5%的效率刷新了该记录。

人们正在努力将钙钛矿推向商业规模发展。上个月,Qcells宣布向韩国的一条试验生产线投资1亿美元,上周,意大利光伏制造商FuturaSun宣布收购罗马大学的一家钙钛矿研究初创公司,以期开发商业可行的钙钛矿产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