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瑞士在铁路轨道上铺设太阳能电池板,使用火车自动化安装

日期:2023-06-06    来源:IT之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06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产业 太阳能发电项目

瑞士一家初创公司Sun-Ways正在瑞士的铁路轨道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这些电池板被像地毯一样铺在Buttes火车站附近的轨道间隙上,得到了瑞士联邦交通局的批准。

瑞士在铁路轨道上铺设太阳能电池板,使用火车自动化安装

并不是第一家在铁路轨道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公司,意大利的可再生能源公司Greenrail和英国的科技公司Bankset Energy也在开发类似的技术,但是瑞士的实验有两个特点值得关注。首先,使用的是标准尺寸的电池板,而其他两家公司使用的是较小的电池板,以便适应轨道间隙。其次,的整个安装过程是自动化的,由一辆特制的火车来完成,而不是人工安装。

这个试点项目预计今年夏天完成,耗资56万美元(备注:当前约398.2万元人民币),将在Neuchtel市附近的一段140英尺(约42米)长的铁路轨道上安装60块太阳能电池板。虽然规模不大,但这只是开始。这个项目产生的电力将首先100%用于当地居民,但在未来,部分电力可能用于驱动火车。

据Sun-Ways联合创始人Baptiste Danichert称,如果用太阳能电池板覆盖瑞士全国5000公里的铁路网络,每年可以产生高达1千兆瓦的电量,足以供应75万户家庭。对于试点项目,Sun-Ways使用了一辆改装过的普通火车来铺设电池板。在未来,该公司计划使用一辆定制的火车,有两节车厢——一节存放电池板,另一节安装电池板。这些电池板预计会一直留在轨道上,如果需要维护或修理,同样的火车会再次经过该段轨道来将其拆卸。

据清洁能源倡导组织Freeing Energy Project的创始人Bill Nussey称,这个实验只有在克服了一些重大挑战后才能成功,包括火车产生的碎屑、电池板与电网连接点之间的地理距离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