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湖南暂停“全额上网”小型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备案

日期:2023-05-30    来源:湖南省发改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30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面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项目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规范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表示,暂停未纳入全省“十四五”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的“全额上网”小型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备案工作。

通知表示:近期,湖南省发改委收到多地关于“全额上网”的小型地面光伏项目备案、建设、并网等事项咨询和违规行为的报告。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分布式光伏发展重点为屋顶光伏,部分小型地面光伏电站以分布式光伏名义备案和建设,存在争抢土地资源和消纳空间、项目“化整为零”逃避集中监管等乱象,影响全省光伏项目统筹管理。为科学规范推进光伏项目开发建,设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以用户侧自发自用为主、多余电量上网且在配电网系统平衡调节为特征的光伏发电设施。“全额上网”模式的小型地面光伏项目不满足分布式光伏发电要求,应按普通地面电站管理,需统筹纳入全省建设方案并按管理权限由我委备案后方可建设。

2、自本通知发文之日起,各市州、县(市、区)暂停未纳入全省“十四五”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的“全额上网”小型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备案工作。对于发文之日以后违规备案的项目,电网公司不予并网。

3、湖南省发改委将研究制定适合湖南省实际情况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相关政策,进一步规范开发流程和相关标准,推进湖南省分布式光伏健康有序发展。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