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菲律宾能源部(DOE)将在120天内公布屋顶光伏安装要求及费用说明

日期:2023-05-30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30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 光伏项目 光伏逆变器

菲律宾能源部(DOE)将于近期发布一则正式官方通报,以确定菲律宾境内光伏解决方案的标准和费率。

根据《马尼拉公报》的一份报告,负责制定菲律宾扩展屋顶光伏项目(ERSP,Expanded Roof-mounted Solar Program in the Philippine)的电价和拟议标准的菲律宾能源监管委员会(ERC),将在未来120天内完成相关规则和条例的制定,同时明确定价方法及适用标准。

在加强该政策之前,菲律宾能源部将根据光伏行业各大利益方对《通知》草案的反馈意见,确定最终内容并进行相关调整。

如有必要,菲律宾能源监管委员会(ERC)还将未来每三年为一个周期,追加修改及更新菲律宾扩展屋顶光伏项目(ERSP)的价格决议。

菲律宾能源部还将简化开发屋顶光伏项目的要求和流程,确保项目投入COD商业运营的流程更为顺畅。其还将强化信息、教育和通信(IEC)运动,以促进在商业、住宅和工业结构中扩建屋顶光伏设施。

此外,能源部计划将屋顶光伏设施(RSF)装机量纳入菲律宾国家能源计划,并强制供货方确保屋顶光伏设施可靠及稳定地接入国家电网以及私人配电公司(DU)和电力合作社的电网系统。

有相关企业表示不满,即,尽管菲律宾能源部(DOE)和菲律宾能源监管委员会(ERC)都有绿色能源选择计划(GEOP)和能源服务公司(ESCO)的供应商登记册,而且菲律宾能源监管委员会(ERC)已经拿到一份完整的零售电力供应商名单,但很明显,顶光伏设施(RSF)用户却仍然无法获得可靠的设备供应商名单。

此外,由于缺乏认证要求,一些光伏安装商无视《菲律宾电气规范》中列出的布线要求进行安装,因此屡屡遭到用户投诉。

用户对菲律宾缺乏屋顶光伏设备的接地法规和设备标准表示担忧。这些问题包括逆变器在电击和浪涌电流损坏方面表现出的设备可靠性。

此外,还出现了关于各地方政府单位执行流程和要求的不一致问题,以及电力公司不熟悉由菲律宾中央政府规定的净计量规则的问题。因此,菲律宾用户在向替代性能源转换的过渡的过程中往往出现各类不确定性,缺少充足的指导和帮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