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法国初创公司为住宅光伏系统提供“手动”太阳能跟踪器

日期:2023-05-29    来源:ENERGYBIZ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29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住宅光伏系统 可再生能源 手动太阳能跟踪器

随着环境保护和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日益增加,太阳能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和无限的能源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的热门话题之一。而在法国,Luciole & Basilic公司开发的手动太阳能跟踪器则成为了备受瞩目的解决方案。

太阳能系统的挑战和限制

尽管太阳能系统是一种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但某些情况下,它并不是最理想的选择。

首先,太阳能系统的效率与光照和天气有很大的关系。在阴天或雨天,太阳能系统产生的电能量会显著降低,这意味着它们不能保证持续的能源供应。其次,太阳能系统需要大量的空间来安装电池板。还有,电池板的倾斜角度也会影响系统的效率。如果太阳能电池板不能始终保持最佳的角度,其效率将降低。

手动调节跟踪系统带来的便利

传统的太阳能跟踪器通过自动化的方式来控制电池板的位置和角度,以始终面向太阳,从而获得最大的太阳能转化效率。但是,这种自动化跟踪系统需要复杂的电子设备和传感器来控制电池板的位置和角度,维护成本较高。

与此不同,Luciole & Basilic公司的手动太阳能跟踪器可以根据日照方向每15天手动调节电池板的位置,相比于传统的自动化跟踪系统,成本和维护成本都要低得多。

此外,手动调节跟踪系统的调节方式也非常简单,只需要按照日照方向手动调节电池板的位置即可。这种跟踪系统还可以满足那些希望亲身参与光伏系统运行的消费者的需求。

据该公司表示,加装的追踪器能够将能源产率提高12%。公司创始人Nicolas Ditleblanc阐明了其中的原理,“我们开发了一个可调整的固定系统,与一款名为Zenitrack的应用程序进行关联,Zenitrack将显示太阳能面板全年度面向天顶的最佳倾斜角度。”发明人补充道:“通过使用刻度系统,用户可以根据天顶在15-80°之间调整其太阳能面板的倾斜度。”

手动太阳能跟踪器的优势

Luciole & Basilic的手动太阳能跟踪器有许多优势,特别是与传统的静态太阳能系统相比。首先,跟踪系统可以根据太阳的位置精确地调整电池板的角度,确保最大限度地捕获太阳能。其次,跟踪系统设计简单,无需耗费过多的维护成本。另外,由于跟踪系统采用手动调节,而不是自动跟踪,系统的成本也相对较低。最后,跟踪系统的效率相对较高,可以为家庭光伏系统提供更多的清洁能源,从而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

此系统可用于任何窄于1.20米的太阳能面板。目前,首台原型设备的生产已经提上日程。“这个构件针对的是有一两个、甚至三个面板的小型住宅自用系统,我们的目标价格是170欧元(约合人民币1278元),”Ditleblanc表示“目前,我们正在欧洲寻找经销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