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全球发布,210N+跟踪+储能 “三维一体”引领光伏New时代

日期:2023-05-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26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NEC 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天合光能

继完成华东、华中、华南、华北、西北五大区域全国研讨巡演后,在5月24日上海SNEC展会首日,天合光能面向全球重磅发布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

该系统解决方案涵盖新一代210+N型高效组件与跟踪支架、储能系统,不仅有"发"有"储"更有"智能"和"服务",系统组合下大大增强了电站“主观能动性”,可最大程度利用光照条件、获取最大发电量。前沿技术搭配创新模式,为客户带去最佳经济效益!

在盛况难挡的SNEC展会现场,天合光能展台更是人潮拥挤、火爆非凡,在所有观众的见证下,天合光能中国区总裁杨豹、亚太区总裁李道熠、欧洲中东非区总裁Gonzalo de la  Viña等人共同完成天合光能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全球发布首站(上海)的启动仪式。下一站将抵达欧洲,锁定德国慕尼黑Intersolar Europe。

天合光能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以当下光伏行业的主要技术迭代趋势为基准,其核心提升就在于对太阳能的利用由被动变为主动,这一特点也将成为未来光伏电站的发展趋势。

天合光能中国区产品市场总监唐正恺在方案推介中表示,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跟踪支架电气驱动光伏组件主动“追逐”太阳,相较普通固定支架能够有效地提升系统发电量15%-20%,同时使得全天的光伏发电曲线更加平滑。天合跟踪智能解决方案能够完美适配沙戈荒,水面滩涂以及坡地等复杂的应用场景。

提高组串功率是降低系统BOS成本的核心因素,当前600W+组件已经成为新一代电站标配,天合光能充分发挥自身600W+产品优势,为全行业提供了基于场景的差异化产品解决方案。根据第三方机构TÜV南德海南测试结果表明,天合光能至尊N型双面组件发电量较P型双面组件提升5.87%,其在高温、高反射地区的发电量优势进一步放大。

其中的至尊N型605W组件,更适用于复杂地形地面电站,凭借极致的组件尺寸,完美利用跟踪支架长度,单排跟踪支架装机量增加13%,同时最大化利用集装箱空间,40HC集装箱空间利用率高达98.48%,物流成本降低12.4%,为用户带来更低的BOS成本。以中国青海为例,与一般N型组件相比,使用至尊N型605W系列组件,每100MW电站可节省初始投资354万元。

除了高效组件与跟踪系统的结合外,储能的配合进一步赋予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主动操纵”的权利。天合储能的新一代液冷储能系统,配备更可靠、更先进的光储硬件设备,采用自研长寿命储能专用电芯,可使LCOS降低32%,并通过三位一体立体化防护,助力系统安全运转,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具价值更安全的储能产品,助力实现电力在发电侧、电网侧以及用户侧的稳定运行。

有先进的解决方案、可靠的产品,天合光能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更涵盖优质的服务,提供包括组件、支架、储能解决方案在内的一体化统一对接服务窗口,链接项目全周期,涵盖售前技术响应、品质生产管理、整体售后质保等所有环节,有效降低售前、售中与售后难度,做到“交付一体化、生产可视化、复杂简单化”,有效减少项目建设沟通中的压力,确保前沿技术顺利应用,有效提升服务效率,更好地满足行业快速发展与方案迭代升级的需求,共建零碳未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