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强势“新秀”一年站稳组件Top10,通威携730W+THC重磅产品亮相SNEC

日期:2023-05-23    来源:通威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23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NEC 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通威

5月24日—26日,SNEC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SNEC作为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光伏盛会,届时通威将携P型、N型全系列明星爆款组件产品精彩亮相,其中包括全方位覆盖市场需求的半片系列产品,以及具备全柔性、低铅无氟、环境友好等优势的叠瓦系列产品。

为进一步满足绿色低碳要求,通威聚焦于“绿色生产理念”,将重磅推出优化尺寸设计、采用TNC技术的TWMNG-72HD,搭载无银化技术、采用THC技术的TWMHF-66HD两款组件产品,将“绿色智造”和创新技术融入新品,带来功率更高、BOS成本更低、LCOE更低的组件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出的TWMHF-66HD组件产品功率今年以来先后三次创造异质结功率新纪录,现已突破730W,达到732.6W。

高效N型技术行业领先

多种技术完备布局

当前产业正面临硅片尺寸、组件版型、技术路线不一的动荡期,在此背景下,通威N型组件以高功率、高发电、高可靠性、低LCOE的优势崛起,更符合终端客户利益的最大化目标。在相同尺寸和版型的前提下,N型组件较P型组件主流功率更高。此外,N型组件具有更低衰减性,N型组件首年衰减1%,相较于P型组件的首年衰减2%直降了一半,无疑赢在了起跑线上。N型组件具有高双面率,发电增益大幅提升,展现了稳健可靠的发电表现。

在研发及技术布局方面,考虑到需要快速适应市场需求变化,通威在TOPCon、HJT、IBC及钙钛矿等技术上均有完备布局,目前的组件产能布局设计均兼容不同的电池技术。

通威高效组件智能制造生产线

TOPCon方面,通威自主研发“TNC”(Tongwei N-passivated contact cell通威N型-钝化接触电池)技术荣获“2022年度N型光伏组件技术突破奖”,自主研发的行业首条 PECVD TNC电池中试线效率已达25.8%,是目前M10最高的产业化效率;在量产水平上,TNC电池量产转换效率已超25.5%,处于行业领先水平。TNC电池具备高双面率、超低衰减、更优温度系数、弱光响应好等性能优势,自产的182尺寸72版型半片组件功率达588W,较PERC高25~30W,双面率高10%,已达行业领先水平。

此次展出的N型大矩形片TWMNG-72HD重磅产品在主流的182-72版型上进一步探索,设计出最佳的电池及组件尺寸,相较182尺寸72TOPCon产品组件功率再提升25~30W,单块组件功率超600W。凭借极致的设计,该产品在价值、客户价值、产业链价值上具备压倒性优势。

通威高效组件形象广告

亮相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高铁上海站

HJT方面,早在2018年,通威就已进行了自主THC技术的研发布局,为规模化生产提供技术和成本分析支撑。截至2023年3月,通威国内首条GW级生产线量产化效率刷新了世界纪录,已达26.18%(ISFH认证)。通威此次展出的采用THC技术的重磅组件产品实现多项技术突破,是业内首家采用无银化技术、超薄硅片、双面微晶技术、叠加高性能靶材掺杂、光注入等多项先进技术的产品,具备高效率、高发电量等核心优势,可有效提升1%以上的组件效率。无银化技术的成功应用也大幅降低了THC的金属化成本,以铜电镀代替银浆印刷,减少银浆消耗,降低金属化成本,进一步缩小与PERC之间的成本差距。

另一方面,凭借先进的硅片、电池及组件一体化研发及生产制造能力,通威实现超薄片化THC产品的技术突破,进一步降低THC成本。该系列组件产品还有温度系数更低、双面率更高的特性,可进一步提高发电量,实现更低的度电成本。随着金属化技术、超薄硅片、双面微晶等多项技术搭载落地后THC降本增效的路径逐渐清晰,通威THC有望快速进入规模化量产。

此次展会上,通威将同时展出叠瓦、半片等多个系列组件产品,采用行业领先的TPC、TNC等技术,产品型号丰富,适配不同的应用场景。通威半片组件产品具备高发电量、低度电成本、高可靠性以及超低衰减等优势性能,可全方位覆盖市场需求。通威叠瓦Terra全系列组件则具备绿色高效、超低碳的显著优点,兼具高效率、高兼容性及出色的外观,目前主要应用于欧洲、澳洲等地的高端市场。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和市场,通威的多样化产品已渐趋形成各自优势领域,并持续引领产业技术竞逐,强力保证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行业新秀接连中标海内外大单

跻身全球组件出货量TOP10

凭借在高纯晶硅和电池片两大环节的全球“双龙头”优势,通威自2022年正式进军组件以来,持续发力,已在合肥、盐城、南通、金堂等地布局组件生产基地。2023年,通威组件产能预计将达到80GW。

与此同时,通威组件加快全球化布局,受到国际市场广泛关注。今年以来,通威“组件天团”已连续在西班牙、波兰、巴基斯坦、荷兰、日本、意大利、法国、墨西哥、埃及等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国际光伏能源展会上展出。通威高效的组件产品和完善的解决方案,赢得广大客户和参展者一致好评。

通威高效组件参加西班牙Genera能源展

在产品质量方面,通威建立了全面的质量管控体系,覆盖材料管控、制程监控、成品可靠性监控,全流程确保产品稳定可靠;在产品对接方面,构建了售前、售中、售后专业服务团队,确保订单评审到交付整个环节信息顺畅,高效回应客户需求;在产品后期维护方面,对产品提供全生命周期质量保护,对市场、客户、产品负责。

通威高效组件连续名列Tier1榜单,获得TüV、CNAS、CEC、JPEA、INMETRO、KS、意大利防火、MCS、法国碳足迹等权威认证,产品畅销法国、德国、荷兰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2022年宣布规模化布局组件业务以来,通威已累计中标超过14GW的光伏组件项目,其中,欧洲市场2022年叠瓦组件出货量达3GW,欧洲户用光伏市场占比达14%。根据Infolink发布的2022年全球组件出货排名,通威跻身全球前十。

2022年全球组件企业出货量

不管国内还是海外,通威接连拿下多个组件大单,众多实例验证通威高效组件产品已成为海内外终端市场的主流选择。作为全球知名的Tier1光伏组件制造商,通威的品牌公信力与综合实力毋庸置疑。通威手握低成本、大规模量产、产品高质量等核心竞争力,未来将极大地保障组件产品的品质与稳定供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