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马斯达尔签署乌兹别克斯坦2GW太阳能和风能项目协议

日期:2023-05-22    来源:见道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22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项目 风能项目 电池储能

阿布扎比的清洁能源公司Masdar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和投资、工业和贸易部签署了联合开发协议,在这个中亚国家开发超过2吉瓦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马斯达尔表示,该公司还将在全国多个地点开发500兆瓦时的电池储能

该交易是乌兹别克斯坦推动25%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的努力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到本十年末7吉瓦的太阳能和5吉瓦的风能。阿联酋完全致力于支持各国脱碳,Cop28候任主席、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长兼马斯达尔主席Sultan AlJaber博士说。

乌兹别克斯坦是一个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将继续共同努力,提供可再生能源项目,为家庭和企业供电,同时大幅减少排放。到2030年,世界需要将全球可再生能源容量增加两倍,才能实现《巴黎协定》规定的目标。

然而,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在其《2023年世界能源转型展望》中表示,到2030年,这一数字必须增加到每年约5万亿美元,才能实现巴黎协定将温度升幅限制在工业化前水平以上1.5°C的关键目标三月预览。它表示,可再生能源容量必须从目前的约3000吉瓦增长到2030年的10000多吉瓦,平均每年1000吉瓦。当我们准备在阿联酋举办Cop28时,我们相信与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建立雄心勃勃的伙伴关系对于帮助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AlJaber博士说。

马斯达尔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乌兹别克斯坦活跃,其清洁能源容量在两年内几乎翻了一番,达到20吉瓦,其100兆瓦的NurNavoi太阳能项目是该国第一个成功融资的独立太阳能项目。该工厂自2021年开始运营。

该公司在该国不断增长的投资组合还包括装机容量为500兆瓦的Zarafshan电厂、中亚最大的风电场,以及位于吉扎克、撒马尔罕和谢拉巴德的三个太阳能项目,总装机容量约为900兆瓦。

Masdar表示,一旦全面投入运营,这些计划中的项目将产生足够的电力来为超过100万户家庭供电,同时每年排放约100万吨二氧化碳。马斯达尔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阿尔·拉马希表示,新协议标志着马斯达尔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共同旅程翻开了激动人心的新篇章。

马斯达尔活跃于40多个国家,已投资或承诺投资价值超过300亿美元的项目。该公司由Adnoc、MubadalaInvestmentCompany和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共同拥有,其目标是到2020年1月10日之前实现至少100吉瓦的可再生能源产能和高达100万吨的绿色氢气年产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