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晋能科技当选国家能源局“赛马争先”异质结赛道代表企业

日期:2023-05-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18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科技 异质结电池 光伏发电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十四五”第一批“赛马争先”创新平台名单,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晋能科技”)凭借在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的领先实力入围当选“赛马企业”,将在“新能源及新型电力系统”领域下“异质结电池”赛道进行为期三年的研发深耕。晋能科技的实践行动将对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创新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助益,加快推动能源科技进步。

此次“赛马争先”评选源于国家能源局对能源安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重大需求的重点聚焦,是根据“十四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相关部署安排和《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管理办法》有关要求落实的具体行动。因此相关认定条件十分完善、严格,对入选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资质评估,包括但不限于研究、开发、设计和实验条件;研发成果及领先性;健全的组织体系;研发人员规模与资金规模;校企合作、院企合作综合能力等。

晋能科技在经历近两年评审后脱颖而出,这是对公司在N型异质结领域综合领先的认可。作为国内较早完成异质结量产的N型前瞻布局企业之一,晋能科技通过技术革新和精益生产,构建起全球最具技术和成本竞争力的电池、组件生产能力,成为首批通过国家领跑者认证的企业,并同时荣膺多项国家级、省级殊荣。公司持续致力于将领先技术产业化落地,带动光伏行业整体技术进步、引领下一代光伏产品的发展、带动国内光伏行业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助力我国由能源大国向能源强国转变。

晋能科技积极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效联合开发异质结关键核心技术。此次入选赛道后,有望承担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对异质结的综合研发实力将更上一层楼,突破异质结降本工艺及增效手段倚马可待!

目前,晋能科技在坚持以异质结技术为核心的前提下,同步进行TOPCon技术产业化落地,布局叠层、XBC电池技术共同组成N型全式生态,为市场提供更灵活、多样化的装机选择。双轮驱动多技术布局也将相互促进,为行业N型迭代发展提供新思路。

在本月24号即将举办的2023第十六届SNEC国际展览会上,晋能科技也将携新技术、新产品亮相,叠加JDS晋能开发系列客制化组件技术,多方位解决解决客户应用痛点,助力能源结构转型,为客户提供实现综合收益更优的解决方案。

晋能科技正处于全面布局N型全式生态的战略关键阶段,同时刻获“赛马”入围,代表了相关部门对公司实力的认可,也是对公司继续肩负国企高质量发展使命的鞭策。公司将着力重大研发突破,从工艺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 、产学研合作联合创新、国际化研发活动等角度进行深入尝试。同时也将坚定以N型异质结技术为核心、多种技术同步展开的战略布局,赋能顶层设计部门落实“碳中和”行动部署,成就能源转型,助力实现更具价值的绿色未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