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工商业屋顶光伏发电的4大好处

日期:2023-05-17    来源:晶星光伏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17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业屋顶 屋顶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现在一些企业对于屋顶建设光伏电站已经不像过去那样疑虑,智慧用能,节约用电成本一直被高度关注。

以生产型企业为例,它们往往是高能耗的单位,适逢用电高峰期,用电问题是他们面对的头等大事,加上这几年国家号召节能减排,为了保证产生,一些企业往往会自发的建设备用应急电源,用来弥补用电高峰时电力不足的问题。光伏发电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新能源,这几年也得到国家层面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从集中式电站到分布式电站,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细则与补贴办法,企业与个人对于光伏发电的认知也有了更大的改变。

目前光伏电站主要有两类应用,一种是大型地面电站,主要分布在西北人迹稀少的地方;其次就是分布式光伏电站,比如家庭屋顶、工商业屋顶、渔光互补等,而工商业屋顶作为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重要应用市场,现在也被推到很高的层面。企业厂房通常具有屋顶面积大、屋面平整,遮挡物少,自身用电量大,电价高等特点,非常适合安装自发自用为主的光伏发电系统。工商业光伏电站不受资源分布地域的限制,利用建筑屋面闲置资源,无噪声,无污染。

工商业屋顶光伏的4大好处

01 盘活固定资产,降低企业电费支出,企业还将受益至少20年

利用企业屋顶建设光伏电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次性投资,每天都是稳定收益。大家都知道工商业电费远高于民用电,每年电费支出都是不菲,而光伏发电安装后,实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除了可以降低用电成本,还能享受国家对于光伏发电的补贴。

02 降低企业能耗,缓解用电紧张问题

对于生产型企业能耗问题一直存在,特别是用电高峰期,企业采用了各种发电系统进行补充,可是投入高,产出低。所以,很多企业选择了光伏发电,因为投资成本相对低,发电相对稳定,并且光伏发电时间与企业用电高峰时段基本一致,真正达到削峰作用。

03 节能减排,改善环境,提升企业社会形象

企业屋顶安装光伏电站后实现太阳能、建筑的综合利用,不仅让企业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企业还尽到改善周边环境的社会责任,增加了美誉度。

04 隔热降温,改善员工工作环境

光伏电站建设于厂房之上,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降温的效果,在夏季尤为明显,通常情况下可使车间降低3-6度,对于从事生产劳作的工人来说无疑改善了工作环境,对于企业来讲也降低了降温所产生的电费开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