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绿港园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23-05-15    来源:绿港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15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港集团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项目

5月9日,随着广西电网南宁供电局技术人员通过电表检测,封表按下启动键,绿港集团自营项目绿港园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成功实现并网发电。

绿港园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成功实现并网发电 卢艳芳摄

绿港园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利用绿港4个园区13栋厂房闲置屋面敷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通过光伏板、逆变器等系统装置,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设计总装机容量3.067 兆瓦,设计年平均发电量300万度。经过半年的前期工作和45天的紧张安装施工,创意标准厂房A座楼顶光伏项目首先完工,并顺利与供电局完成售电合同的签订工作,提前实现并网发电。创意标准厂房A座楼顶光伏项目装机容量165千瓦,年预计发电17万度。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优先满足园区企业的用电要求,剩余电量在电网系统进行售卖。

为充分利用盛夏的良好发电时间节点,绿港集团将乘势而上、再接再厉,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加大施工人员和器械投入,积极对接售电合同签订事宜,全力保障项目施工进度提速提效。目前,银凯工业园、金凯工业园、建科工业园各栋厂房屋面光伏施工正如火如荼开展施工安装,将于2023年5月中下旬陆续完工,并加入并网发电行列。

该项目是绿港集团在光伏新能源建设领域建设上的首次尝试,一期项目顺利并网发电,意味着发电板将源源不断地把阳光变成实打实的“真金白银”,也标志着绿港集团在新能源开发利用上迈开了新步子,踏上了新征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