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全国模范,NTT北海道无人局舍成首个100%可再生能源供电局舍

日期:2023-05-15    来源:ENERGYBIZ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15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电站

据报道,日本电信巨头NTT东日本位于北海道富良野的局舍配备了光伏板(提供大约20%的电力消耗),其余部分从可再生能源中采购,这使富良野局舍成为第一个100%由可再生能源供电的局舍。

从JR富良野站驱车30分钟,到达西达布集落,装有太阳能电池板的NTT东日本无人局舍在视野中脱颖而出。这些电池板长4米,宽6.5米,最大输出功率为5千瓦。

该局舍以前是用来放置电信电缆的,主要用于固定电话。这里增加了光纤电缆的设施,同时还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该公司北海道北部分公司设备部经理结城洋一表示,随着面板的安装,市民也逐渐对太阳能发电更感兴趣了,这可能使得使用太阳能发电的家庭数量进一步增加。此外,局舍大楼还安装了一个显示板,显示当前的发电量。

NTT的目标

NTT已经为整个集团设定了到204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据报道,2020年度,仅NTT东日本的二氧化碳(CO2)排放量就略低于60万吨。商业活动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中,超过90%来自办公室和电信设施的用电。

与此同时,NTT还计划扩张可再生能源业务,以推动经济增长,提升经营效率,实现利润增长。

电信公司与光伏发电

根据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的低碳社会战略中心的估计,世界电信网络的电力消耗将在30年内急剧增加,与18年相比增加约5倍,直流电约增加15倍。

即使在今天,信号也是通过光在通信线路中使用光缆传输。然而,在基站的通信设备和直流的服务器内,信号是用电而不是光来传输的。在从光到电的转换过程中会出现能量损失,这也是增加电力消耗的一个因素。

除了NTT之外,早在KDDI公司从2013年度开始,通过利用其在日本国内拥有的闲置土地,开展每年约1.1万MWh规模的光伏电站项目,该公司每年排放约100万吨二氧化碳,其中90%以上来自移动电话基站、电信局和数据中心的用电。

并于年初的1月13日宣布,已经成立了一家太阳能发电公司,au可再生能源规划公司(位于东京千代田),为KDDI的基站、电信局和数据中心供电做准备。该公司预计,随着5G高速电信标准的普及,通信量将增加,并准备进一步推动脱碳化进程。

电信公司有效利用公司自有的闲置土地,通过多种形式导入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不仅为减排二氧化碳做贡献,并通过这一举措,并作为维护和运行通信设备等需要利用大量电力的通信企业,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同时积累相关技术经验,以确保能够应对灾害等的多种电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