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超140MW!晶科科技一季度工商业分布式并网容量超额完成目标

日期:2023-05-08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08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科技 工商业光伏 分布式光伏

近日,晶科科技通过官方公众号宣布,2023年一季度实现工商业分布式项目并网总装机容量超140MW,超额完成阶段目标。同时,晶科科技还表示,已累计投资运营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320余座,装机容量超1.2GW。

资料显示,晶科科技是行业领先的清洁能源供应商和服务商,已形成成熟的 “项目开发-施工并网-运营发电-资产交易”光伏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力,同时也为客户提供储能、 售电、节能改造等综合能源服务,并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开展海外电站业务。

根据其在近日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光伏电站经营数据公告显示,其在全球范围内经营集中式光伏电站约2.41GW,经营分布式电站约1.3GW,累计约为3.72GW。

但在业绩方面,晶科科技表现则与同期的其他光伏企业有一定差距。

2020年,晶科科技正式上市,被誉为“民营光伏电站第一股”。同年实现营收35.88亿元,同比下滑32.88%;归母净利润4.76亿元,同比下滑34.2%。

2021年,晶科科技实现营收37.68亿元,同比增长5.02%;归母净利润3.27亿元,同比下滑31.22%。

2022年,晶科科技实现营收31.96亿元,同比增长15.16%;归母净利润2.09亿元,同比下滑36.06%。

对于2022年业绩下滑,晶科科技在年度报告中表示,营收下滑主要系2022年组件价格持续高位,公司持续推进“精工程”战略,EPC业务产值有所降低所致;归母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受公司光伏电站开发运营转让业务毛利下降、 电站资产交易及政府补助减少等因素综合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