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大朝山西林业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3-05-08    来源:水电四局  作者:潘晋玉 黄小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08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林业光伏 光伏发电项目

4月30日,由水电四局参建的云南大朝山西林业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大朝山西林业光伏发电项目位于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大朝山西镇,项目海拔在1921至2581米之间,规划框占面积约2.5平方千米,装机额定总容量为120兆瓦,共由42个光伏子方阵组成,并新建220千伏升压站1座。水电四局负责承建光伏场区土建支架、组件、逆变器、箱变及35千伏集电线路设备及一座220千伏升压站的设备采购、施工、调试等任务。

项目自开工以来始终面临着高海拔、地势崎岖、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影响,为实现“4•30”并网目标,大朝山项目部科学策划、有序组织,多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一是结合现场实际反复优化施工方案,严格实行安全管理防护,二是积极同供货商沟通协调,推进材料进场,三是实行全过程质量监督及巡检,深入施工现场,及时发现并解决质量问题,四是实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施工,同时采用洒水车辆对厂区道路持续降尘。

本项目是云县打好“绿色能源牌”的“第一张牌”,建成后,将为全县、全市绿色发展提供新的能源供应点,对打造云南省绿色能源一流标杆项目和云县新能源建设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