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11万块光伏板,覆盖100个足球场!江苏单体最大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

日期:2023-04-20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4/20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暮春时节,登上中天钢铁集团(南通)生产车间屋顶,映入眼帘的蓝色海洋令人叹为观止。

十万多块湛蓝色的光伏面板整齐排列,与天空相互辉映,绵延至视野的尽头,一幅新能源与传统钢企绿色融合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今年3月,由融和租赁提供产融服务、由南通昌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中天绿色精品钢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在建设期间,项目克服了疫情反复、工期紧张、任务繁重等诸多不利因素,经过6个月建设完工,高标准通过验收并如期交付。

该项目是江苏省单体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利用轧钢、综合成品库等13栋厂房75万多平米屋顶建设72.5MW光伏电站,首年绿电发电量超7700万度,每年可实现节约标准煤3万吨,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减排量,约相当于3.45万棵树的环保效应。

据介绍,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融和租赁共计为超680个分布式光伏项目提供绿色融资服务,累计投放资金超150亿元,为双碳目标的实现不断增“光”添“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