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全球首条!极电光能1GW钙钛矿生产线开工

日期:2023-04-12    来源:锡山发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4/12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极电光能 钙钛矿电池 钙钛矿光伏生产线

4月12日上午,总投资30亿元的极电光能钙钛矿产业基地项目在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从去年底投产全球最大150MW钙钛矿光伏产线,到此次加码投资建设全球首条1GW钙钛矿光伏生产线、100吨钙钛矿量子点生产线及研发创新中心、总部大楼,极电光能加速布局产业链和生态圈,助推锡山打响新能源产业“王牌”。

极电光能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在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是长城控股集团孵化的全球领先的钙钛矿产业化技术开发企业,在钙钛矿量产技术方面拥有独创高技术壁垒的“极创+”整体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已申请200余项专利,其中超140项发明专利,获批江苏省“双碳”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无锡市准独角兽企业、江苏省潜在独角兽企业、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国家工信部第三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

2022年底,极电光能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150MW钙钛矿光伏生产线。随着生产工艺的进一步优化,该产线将在2023年逐步释放产能,持续提高产品品质和生产良率,向各类示范项目交付合格的钙钛矿产品。

本次启动建设的极电光能钙钛矿产业基地项目位于东廊路西、胶阳路南,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约173亩,计划建设全球首条1GW钙钛矿光伏生产线、100吨钙钛矿量子点生产线及研发创新中心、总部大楼。

据介绍,项目预计2024年竣工,2027年全面达产。届时员工总人数将达1200名,其中硕士以上人员200名。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5亿元、年纳税3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