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电网运营商表示荷兰太阳能发电装机量到2050年可达180GW

日期:2023-04-11    来源:pvmagC  作者:EMILIANO BELLINI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4/11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荷兰电网 荷兰光伏 太阳能装机容量

荷兰电网运营商协会的新报告预测,无论按何种潜在的国际场景,荷兰光伏行业都将强劲增长。

图片:Skitterphoto, Pixabay

根据荷兰国家区域电力和天然气网络运营商协会Netbeheer Nederland的一份新报告,到2050年荷兰太阳能总装机容量可达100 GW至180 GW。

该报告是由荷兰咨询公司Berenschot和Kalavasta编制的研究报告——《2030-2050年综合基础设施展望》的更新版本,根据四种不同的政策结果,概述了到2050年时气候中和能源供应的四种增长场景。

“区域场景”给出了最大的光伏扩张预测,装机容量将达到惊人的180 GW。在之前版本中,该场景设想的“仅有”125 GW。太阳能装机容量将来自58 GW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发电和125 GW的屋顶系统,其中67 GW为工商业建筑,58 GW为住宅建筑。

此场景特点是能源系统高度电气化、工业活动水平下降、国家在电力供应方面自给自足。天然气仍将发挥后备供应作用,或采用来自当地生物质的绿色燃气和来自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绿色氢的形式。风能预计将达到60 GW,而备用电源将扩大到20 GW。

在“国家场景”下,中央政府将在能源转型中发挥主导作用,公用事业规模的可再生能源将比分布式发电占据更大份额。风能预计将达到92 GW总装机容量,而太阳能将达到172 GW,备用电源达到18 GW,氢能达到15 GW。

“欧洲场景”涉及理论上在欧盟层面引入二氧化碳税,荷兰预计仍将是能源进口国,并倾向于使用来自欧洲的清洁能源。

太阳能部署预计将达到126.3 GW,其中35 GW将来自地面安装的太阳能电站。总需求预计将远高于区域和国家场景。

“国际场景”则假设了一个完全开放的国际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强有力的气候政策,而荷兰将不能自给自足,将继续依赖进口。

专家们说:“可再生能源在全球各战略地点大规模产生,”并指出太阳能装机容量将达到100 GW。“这意味着荷兰将主要部署海上风电,因为北海条件十分有利,可在价格上进行国际竞争。”

研究人员说,在2040年住宅光伏将能供应电网55%的最大峰值,太阳能园区和其他太阳能发电设施将占剩余的45%。

根据荷兰统计机构CBS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6月底,荷兰的累计光伏装机容量达到16.5 GW,并表示该国在2021年已安装3803 MW,在2022年已安装3882 M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