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自治区首条全自动新能源光伏结构材料生产线在内蒙古包头九原区投产

日期:2023-04-10    来源:九原发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4/10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光伏 光伏结构材料 光伏材料

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4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首条全自动新能源光伏结构材料生产线在包头市九原区投产。

在内蒙古君诚兴业管道有限责任公司的绿能车间里,两条全自动新能源光伏结构材料生产线正在满负荷生产,经过开卷、成型、冲孔、下料四道工序,从包钢集团购进的锌铝镁薄板就变成了U字型或C字型的光伏结构支架,全程只需要不到十分钟。

“目前投产的这两条生产线,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不仅可以节省人工成本,由于精度高、误差小,生产出来的产品牢固性也非常好。产能可达单班8-10小时100吨,目前这两条线处于饱和满产运行状态,我们现在供给的是新疆中建二局的订单,4月20日我们就要送出第一批货。”内蒙古君诚兴业管道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副总经理鲍从贵说。

据了解,整个项目总投资10亿元,涵盖光伏结构材料、输氢管道及管道防腐保温等30条生产线,主要生产新能源风电氢能光伏结构支架材料、温室结构设施农业材料、承插型盘扣式钢管支架等产品,项目分三期建设,完全建成后可实现各类产品产能50万吨。“依托包头丰富的资源优势和产业集群优势,我们决定在这里投资绿能结构材料项目,我们的产品耐用持久,在新能源产业链中起基础保障作用,产品主要销往内蒙古地区、西北及东北地区,有利于推动光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北京君诚实业投资集团董事长郭建君说。

“全自动新能源光伏结构材料生产线的投产,是我们九原区科技创新、科技体检的重要成果。它的市场主要是包头周边的大型光伏基地,可以与九原区内通威、大全等企业形成产业链的协同和配套,对于整体新能源光伏产业链形成补链和集群效应,为打造光伏全产业链提供有力支撑。”九原区工信和科技局局长梁文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