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统计 » 光伏装机动态 » 正文

内蒙古:1-2月份全区新能源发电量占比首次超过20%

日期:2023-03-30    来源:内蒙古统计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3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装机容量 新能源发电量 光伏发电量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发文称,1-2月份全区新能源发电量占比首次超过20%。

一、新能源电力装机容量持续壮大

截至2月底,全区6000千瓦以上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到6380万千瓦,同比增加962万千瓦,占全区电力总装机容量的36.6%,比重较上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较上年12月末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垃圾焚烧和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761.8万千瓦、195.1万千瓦、1.8万千瓦和3.5万千瓦。

二、新能源发电比重创历史新高

1-2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能源发电量22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2%,占全部发电量的20.6%,比重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其中,风力发电量200.3亿千瓦时,占新能源发电量的88.4%,同比增长32.8%,拉动全区新能源发电量增长28个百分点,是带动全区新能源发电量增长的主动力。

三、新能源发电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

全区新能源电力生产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1-2月份,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和通辽市新能源发电量位居全区前三位,合计占全区新能源发电量的比重超五成,占比为50.3%;兴安盟在风力发电快速增长带动下新能源发电量增速最高,增长120.9%。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