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湖南红太阳新能源:日产40万片光伏电池片

日期:2023-03-29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29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红太阳新能源科技 中国电科 PERC高效电池

2月底,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第三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项目名单”,全国共有43家企业、54个项目入选。湖南红太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唯一入选榜单的长沙企业。

去年海外市场销售占比超过50%

作为隶属于央企中国电科旗下的企业,红太阳新能源历经多年沉淀,形成了“高效光伏产品+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光伏电站建设与运维、国际光伏交钥匙工程与全生命周期运维三大业务矩阵,业务版图扩张至印度、意大利、德国、英国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其海外市场销售占比超过50%。

28日,记者走进公司的PERC高效电池智能制造车间,一股热浪扑面而来,“锅炉内温度可达800℃。”红太阳新能源质量经理陈杰众指着不远处的智能化锅炉介绍,在智能化设备的加持下,工作人员无需时刻待在锅炉旁接受炙烤,上下料、物料运输等工作均由AGV小车完成。

红太阳新能源将智能制造技术贯穿整个生产周期,产品的一致性、良品率得到显著提升。放眼整个车间,23台黄色的机械手在忙碌地“旋转”,抓起一张张薄如纸张的硅片精准放置于产线之上,产线各模块之间,25台橘黄色的AGV小车往来穿梭,车间里仅10余名工作人员来回踱步,观察着产线的运营。“经过制绒、扩散、激光SE等十道工序后,一块光伏电池片便可制作完成。”陈杰众告诉记者,智能化产线可24小时不停地运转,每天能下线40万片光伏电池片。

车间上空,几块显示荧屏实时跳动,产线上的一举一动都会反映并记录其中。据介绍,产线90%以上的工序均可实现无人化操作,生产效率较传统模式提高了20%,运营成本降低30%,产品不良率降低30%,能源利用率提高15%。

与土耳其携手打造产业园

红太阳新能源一直重视开拓海外市场。早在2019年10月,公司就与土耳其携手打造10GW全产业链光伏产业园。不到一年时间,项目一期的500MW光伏全产业链产线顺利贯通并正式投产。据悉,该项目是土耳其首个具备太阳能全产业链生产能力的项目,标志着土耳其在能源领域迈出重要一步。

得益于项目一期的顺利投产,土耳其与红太阳新能源于2020年11月加紧推进产业园二期500MW光伏产业园项目的建设。2022年9月,土耳其再次与红太阳光电携手,计划打造项目三期1200MW组件生产线项目。

“光伏产业是基于半导体技术和新能源需求融合发展、快速兴起的朝阳产业。”红太阳新能源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在智能制造领域持续耕耘,推动光伏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光伏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