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长跑近两年后 光伏组件商阿特斯“回A”在即

日期:2023-03-23    来源:新京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23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光伏组件 光伏企业IPO

长跑近两年后,光伏组件企业阿特斯终于将实现科创板上市。

据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信息披露3月22日更新,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阿特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已于3月21日注册生效。

成立于2001年的阿特斯是全球主要的光伏组件制造商之一,核心业务为晶硅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06年在纳斯达克上市。随着国家提出光伏行业发展目标及配套政策出炉,国内光伏企业进入回暖发展阶段,此前在境外上市的光伏企业开启“回A潮”,晶澳科技、天合光能等先后完成私有化退市,登陆国内资本市场。晶科亦于2020年5月分拆旗下主营光伏电站与EPC业务的晶科科技(601778.SH)至上交所主板上市。

相较之下,阿特斯此次回A上市历程可谓“漫长”。据科创板官网披露,阿特斯上市申请于2021年6月获得受理,2021年12月过会,2022年1月企业提交注册,此后长期未有进展。阿特斯方面曾在去年9月向贝壳财经记者表示,仍在等待注册结果。

来源:科创板官网

第三方机构PV Infolink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球组件出货排名中阿特斯位列第五,排在晶科、天合、隆基与晶澳之后。

据招股书披露,阿特斯此次上市拟募资40亿元,拟将其中26.5亿元投入产能配套及扩充项目,具体包括年产10GW拉棒项目、阜宁10GW硅片项目、年产4GW高效太阳能光伏电池项目、年产10GW高效光伏电池组件项目,另拟将1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1.5亿元用于嘉兴阿特斯光伏技术有限公司研究院建设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