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宁夏中卫:全力保障首个备案的沙漠光伏复合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3-03-23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23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腾格里沙漠 新能源基地光伏复合项目 国家发改委

3月20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验收组再次对330千伏龙腾变设备验收工作进行核查,该工程预计划于近期投运。届时,腾格里沙漠3GW新能源基地光伏复合项目首期100万千瓦光伏项目将并网发发电。

2022年9月,国家发改委批复内蒙古、宁夏沙漠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方案,明确在腾格里沙漠东南部的中卫、吴忠和固原新建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大基地。当年11月,腾格里沙漠3GW新能源基地光伏复合项目首期100万千瓦光伏项目全面开工建设。3GW新能源基地光伏复合项目是宁夏二十项大工程——“宁湘直流”工程的重要配套工程,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一、二期装机总容量300万千瓦,总投资约153亿元。背负着“沙戈荒”地区大型风光储一体化建设、光伏治沙等多重示范重任。

今年2月,该公司组织召开了330千伏龙腾输变电工程验收启动会议,全面对接工程验收投运相关事项,对工程验收的事项进行了详细部署。330千伏龙腾输变电工程是国家“双碳”战略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宁电入湘”配套新能源重要项目(I期项目,装机容量100万千瓦)。该公司成立了验收委员会,组织7个专业部门协同发力,编制印发《330千伏龙腾输变电工程整体验收工作方案》,对验收人员、标准及时限等提出具体要求。

目前,中卫电网已并网各类发电厂128座,发电总装机容量1037.9万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容量878.57万千瓦,装机占比84.65%。在330千伏龙腾变输变电工程全容量并网后,中卫电网新能源总装机容量将达978.57万千瓦,占比达85.94%。

为做好能源转型和新能源服务工作,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围绕“宁电入湘”、“双绿示范区”建设,以“一对一”服务为抓手,为新能源企业提供全流程“全面告知、全程帮办、全线跟踪”的三全线下服务,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运、早发电、早创效提供了服务保障。依托“新能源云”开展企业业务流程等全过程线上办理,协助用户畅通电力需求响应与风光发电联动互补,“造峰用电”、减少弃电,持续提升电网新能源消纳水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