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又一能源央企拟分拆新能源上市,拥有18.26GW光伏电站

日期:2023-03-23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23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华润新能源 光伏企业IPO

3月22日,港股华润电力公告,董事会正在筹划分拆华润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新能源)于A股上市。华润新能源主要负责投资、开发、运营和管理风电场及光伏电站。

根据公告,分拆完成后,华润新能源仍为华润电力附属公司,华润电力将继续通过华润新能源开展风电及光伏发电业务。如下图所示。

华润电力表示,为抢抓“双碳”目标下的发展机遇,全面推进绿色转型,集团提出“十四五”期间新增40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装机。

分拆华润新能源在A股上市,将令其直接进入境内资本市场进行股权融资,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业务提供充足资金,以加速推进可再生能源业务发展,继而助力集团实现“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装机目标。

截止2022年底,华润电力的可再生能源装机达到17GW,在总装机中占比达到32.3%,如下图所示。华润风电、光伏项目的详细分布情况,参考附件。

截止2022年底,华润电力新能源项目储备规模为24.93GW,获得开工批复的项目规模达到16.79GW。具体如下表所示。

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