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广东面积最大超低能耗建筑封顶

日期:2023-03-22    来源:新华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22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珠海规划科创中心 中建三局 光伏发电系统

3月22日电(记者王浩明)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珠海规划科创中心(主体)工程项目21日迎来主体结构封顶。该项目为珠海市建筑高度最高、体量最大的清水混凝土项目,也是目前广东省内建筑面积最大的超低/近零能耗建筑。

广东面积最大超低能耗建筑封顶

珠海规划科创中心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健民路东侧、香华路南侧,总建筑面积约81000平方米,由裙房和塔楼两部分组成,塔楼包括地下两层、地上22层,裙房5层,形成立体花园的三个层次。

据介绍,该项目是由中建三局承建,采用深浅两种颜色清水混凝土,清水混凝土总方量占比约50%。工程建设过程中深度融入“绿色建筑”理念,在屋顶设置光伏发电系统以适应珠海亚热带季风气候,立面以遮阳构件为主要语言,通过屋顶绿化+垂直绿化+架空层绿化+室内绿化+首层绿化的立体绿化模式打造绿色节能大楼,达到国际三星级绿建标准。

据承建方中建三局集团项目负责人彭升介绍,项目深入推广应用清水混凝土施工工艺,依托标准化的管理手段,通过样板引路、实测实量等方式,打造清水混凝土标杆建筑,并通过天枢指挥中心,对项目的全过程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等方面进行管控。项目计划在今年9月竣工,建成后将成为珠海市清水工程新地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