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美的集团:首个零碳数字工业园 楼宇科技每年将减少碳排放5323吨

日期:2023-03-22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22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的集团 零碳数字工业园区 分布式光伏+储能一体化项目

3月21日,由美的集团主办的TURE见零碳数字工业沙龙活动,揭开了美的集团首个零碳数字工业园区的面纱。在这座美的楼宇科技水机工厂,大家曾经见证着中国离心机产业的崛起,同样在这里,也将见证一座有着20年历史的厂区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美的楼宇科技研究数字化业务架构中心负责人王坐中说:从规划到技术、再到减排和资产配置提供全链路数字化碳管理服务,可提高管理效率3-5倍、间接减排高达8-15%,降低企业碳中成本,让企业省心省力达成降碳目标。

美的楼宇科技重庆水机工厂办公大楼的外墙上,镶嵌着许多光伏组件,和与墙体融为一体,成为建筑的一部分。以光伏、电储能、水蓄能等产品,助力工业园区“开源”,为园区源源不断提供清洁“绿电”。

“在办公楼宇、厂区屋顶开发分布式光伏+储能一体化项目,二期建成后,光伏发电将达到每年620万度,绿电占比达到55%,而更重要的是,这项措施每年减少碳排放排5323吨。”美的楼宇科技水机产品公司工艺负责人王晓峰介绍,在光伏存在昼夜波动性的当下,配套的储能解决了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碎片化和波动性,让不管太阳见与不见,电就在那里。此外,自主生产的高效蒸发冷机组,变频空压机、LED智慧照明等种种设备的组合,从源头打通碳中和最后一公里。

在该园区内,iBUILDING碳管理系统已链接8大数字化场景,接入数十个信息系统及数百个终端设备,园区的运营实现了协同到优化,并落地到园区的每一个人。让充电桩为新能源车智能开闸起降;让新能源LED灯实现自动感应分时控制;让摄像头智能识别访客;事无巨细的数字化措施,最终实现优化协同控制,从此简单,而且统一。

据悉,目前美的集团已经形成了一套相对完善的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工业方面,美的集团旗下的工业技术、楼宇科技、美云智数、库卡、安得智联等单位,联手打造了美的零碳数字工业解决方案。

基于内部应用所提交的“零碳答卷”外,美的经验还被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深化应用。可以预见,绿色低碳服务将成为美的在B端核心业务上布局与突破的关键领域,在坚定点燃“第二引擎”的同时,积极对外赋能,助力更多工业企业的绿色转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