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新增13.9GW!太阳能主导地位凸显

日期:2023-03-22    来源:PV-Tech  作者:Simon Yuen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22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量 印度太阳能 太阳能市场

根据Ember的印度国家可再生能源目标和进展跟踪报告,去年,印度的太阳能发电量大幅增长,可再生能源在2022年的国家新增电力容量中占据了主导地位。

Ember的报告指出,在印度的清洁能源中,太阳能发电在2022年的增幅最大,短短一年内的新增容量达到13.9GW,高于英国13.7GW的全部太阳能装机容量。

拉贾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是太阳能部署量最高的印度邦

拉贾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是太阳能部署量最高的印度邦,新增容量8.6GW,高于土耳其的7.8GW。印度其他各邦只增加了5.3GW,但仍高于4.5GW的智利太阳能装机容量。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30日,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约61.97GW。

研究还考察了印度去年的可再生能源新增情况。2022年,太阳能和风电主导了印度电力的增长,占总增量的92%。

2022年,印度新增光伏容量与英国光伏项目总量一样多

就可再生能源容量而言,拉贾斯坦邦仍然是印度最重要的邦。拉贾斯坦邦新增风能+太阳能容量为6.7GW。同时,拉贾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都将成为太阳能和风能容量增长的中心,占MNRE2021年公布的450GW可再生能源总容量目标的三分之一。

最后,Ember补充表示,拉贾斯坦邦一直计划至2030年达到90GW的可再生能源容量,这意味着未来八年,该邦每年需要增加8.6GW可再生能源容量。古吉拉特邦的可再生容量目标将达到61GW,相当于每年增加5.4GW。

近年来,印度的太阳能容量一直在增长。根据JMK Research & Analytics的数据, 2021年1月-9月,印度的光伏装机约为8.81GW,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280%。

然而,在最近公布了印度预算案之后,专家们也表达了一些担忧。例如,对进口组件的严重依赖与政府希望看到更多国内供应项目的雄心将成为印度太阳能行业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

信用评级机构Crisil的能源、商品和可持续发展总监Pranav Master表示,从经济角度而言,供应链限制、对组件和电池征收基本关税以及实施经修订的批准型号和制造商名单,这些因素对开发商以及国内制造商都构成了重大挑战。

其他挑战包括位于变电站附近的、资源丰富地区的可用土地以及低成本资金的供应。

他补充表示:"投资者情绪低迷、利率上涨、货币贬值,还有重大的政策变化,这些因素可能会导致资金出现风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