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2022年新增光伏装机13.9GW

日期:2023-03-22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22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容量 风电装机容量

根据市场情报公司Ember的数据,印度在2022年一年内新增太阳能光伏装机达到13.9GW,远远领先于英国(13.7GW)、土耳其(7.8GW)和智利(4.5GW)等几个国家的累计太阳能部署。其中拉贾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以8.6GW的新增装机遥遥领先。

加上风能的1.83GW,印度2022年部署的太阳能和风能新增装机达到15.7GW,同比上涨17%,占2022全国新增发电的92%;而煤炭新增装机容量不到1GW,同比下降了78%,仅占2022全国新增发电的5%。

未来拉贾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预计将继续在太阳能和风能装机中占最大的份额,其203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分别为90GW和61.4GW。

根据Ember的数据,拉贾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在2022年增加的8.6GW太阳能光伏容量超过了土耳其的全部光伏容量。印度其余各邦去年的太阳能装机容量甚至超过了智利的全部太阳能装机容量。(Source: Ember)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