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丰郅科普丨智能安全保护器、智能安全优化器、快速关断器究竟有什么不同?

日期:2023-03-21    来源:丰郅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21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郅新能源 智能安全保护器 智能安全优化器 快速关断器

光伏逆变器(PV inverter),是光伏方列系统中重要的系统平衡(BOS)之一,可以将光伏(PV)太阳能板产生的可变直流电压转换为市电频率交流电(AC)的逆变器。但光伏逆变器无法对单个或几个光伏组件进行精细化控制的电力电子设备。

丰郅智能安全保护器智能安全优化器快速关断器都属于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的相关产品,可实现,实时监控、功率优化、关断等功能。下面让我们逐一来了解一下丰郅智能安全保护器、智能安全优化器、快关断器:

01 四合一智能安全保护器

拥有业内领先“四合一”防护功能:

组件级快速关断保护:远程或手动快速关断每一块光伏组件之间的连接。30秒内迅速使光伏方阵30cm范围内的设备瞬间停止工作或使系统电压降至30V以下;

组串断线保护:发生组串断线故障后,5秒内迅速使发生组串断线故障组串的所有安全保护器进入关断状态。

组件级电弧保护:集成智能电弧防护,功能包含:自动检测、保护、自/手动复位、预警、精准定位,彻底解决因意外、直流电弧等其它原因引起光伏电站火灾的风险,同时也解决了当房屋起火时,因光伏电站而阻碍了施救的问题,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组件级智能数据监测运维:通过保护器二维码以及组件排布图,精准定位每一块组件的位置。实时采集电压、电流、发电量、发电工作点、温度5大数据,并且以快照的方式上传到服务器。AI电站诊断、数据分析和历史查询,多级联动保护,100%准确定位故障组件,通过线上平台进行远程集中管理、故障远程诊断,维护、检修,大幅降低电站管理成本。

02 五合一安全优化器

集成光伏MPPT最大功率点跟踪,不断追踪光伏组件的最大功率点,优化每块光伏组件的功率输出,规避组件失配,可提升分布式光伏系统发电量5%-25%;解决光伏系统因组件安装差异、遮挡、朝向不同和电站全生命周期内组件衰减差异导致的光伏组件发电量下降等问题,充分利用每一块组件的发电潜力。

另外,丰郅“五合一”智能安全优化器集成丰郅领先“四合一”技术,彻底解决因意外、直流电弧等其它原因引起光伏电站火灾的风险及施救的问题,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线上平台进行远程集中管理、故障远程诊断,维护、检修,大幅降低电站管理成本。

03 组件级快速关断器

丰郅快速关断是一种可实现组件级关断的装置。在危急情况下,通过该装置,可以实现30s内将发故障所在的光伏方阵的所有光伏组件远程自动或者手动快速关断每一块光伏组件之间的连接,从而消除光伏系统阵列中存在的直流高压,降低触电风险、解决施救风险,为光伏系统的安全“保驾护航”。相比智能安全保护器及优化器来说,关断器的功能最简单,同时价格也是最便宜的。

丰郅光伏智能安全保护器和智能安全优化器两种光伏安全解决方案可以组合使用,有遮挡的部分使用丰郅智能安全优化器,无遮挡的地方使用丰郅智能安全保护器,在彻底解决光伏电站安全问题及功率问题的同时,丰郅光伏智能安全保护器/优化器方案也完美解决了安全问题,还可以大大的节省光伏电站安全风险防控成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