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光伏+食品”,上海首个MW级全配优化器示范项目落成

日期:2023-03-17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17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华为 光逆变器

3月16日,“碳路中国 光生万物“鑫国食品&华为行业绿电现场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随着“十四五”规划的深入,我国工业发展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工业体系碳达峰和绿色转型已成为全行业的共识。为加快推进节能降碳工作,工业领域企业纷纷加快探索创新,助力碳达峰目标的实现。在本次活动中,业界专家共聚一堂,分享分布式光伏的创新成果与建设经验,探讨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趋势,共商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能耗双控”,企业探索“光伏+”模式

在我国,工业碳排放占碳排放总量的70%,降低工业碳排放是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为了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落实“国家能耗双控战略”,通过数字化技术的应用降低碳排放,成为工业领域减碳的重要手段。

为实现双碳目标,上海市提出“将进一步大力推进光伏应用和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一批“光伏+”工程,促进本市能源绿色转型和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

综合企业自身发展需求,实践“光伏+食品”绿色质量发展模式,上海鑫国食品有限公司选用华为行业绿电解决方案,建成分布式1.23MWp屋顶光伏项目,成为上海市首个MW级全配优化器示范项目。该项目在鑫国办公楼屋顶及2个厂房楼屋顶布置了2248块545Wp光伏组件,总面积约1万㎡,总装机容量1225.16kW。全部采用华为智能光伏40KW逆变器、600W优化器、全套数字化管理系统。

华为行业绿电解决方案2.0帮助上海鑫国解决自身用电消纳问题,另外,利用峰谷电价机制降低用电成本,同时有效缓解企业用电紧张的问题,减小企业用电的负荷,降低企业碳排放。

上海鑫国食品厂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实景

通过华为行业绿电解决方案,上海鑫国实现了“光伏+食品”的应用典范,走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创新之路。

创新解决方案,打造行业绿电首选

活动当天,与会领导与行业专家、意向企业客户实地参观了上海鑫国食品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

上海鑫国食品分布式屋顶光伏标杆项目参观

项目现场,嘉宾们详细了解华为行业绿电解决方案2.0实际应用中的优势,为提升清洁能源利用率,保障用电安全可靠性,华为智能光伏全面升级为“1+3”行业绿电解决方案2.0,涵盖纯光、光储等场景,以全球领先的组件级智能架构,实现 “智”臻安全、“智”多发电、“智”高可靠、“智”简运维等更多价值,鑫国绿色食品工厂项目成为行业示范标杆。

实际运营数据显示,华为行业绿电解决方案帮助鑫国屋顶光伏铺设屋顶利用率提升15%,综合测算,25年可以提升发电量14.8%。该项目年发电量120万kWh,发电成本也从0.88元/度降到了0.63元/度,首年可节省电费105万,每年节约标煤384吨、降碳1188吨。

华为智能光伏将持续通过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推动行业绿色低碳转型,通过行业绿电解决方案匹配不同行业场景的创新实践,让绿电惠及千行百业,携手伙伴和客户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能效中心、上海光伏产业联盟指导,上海鑫国食品有限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海里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上海市能效中心副主任秦宏波,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李亮,上海鑫国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玮,华为上海数字能源总经理石忆,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副总裁、智能光伏业务总经理邢清,华为数字能源智能光伏全球工商业业务总经理马辉,上海海里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标等嘉宾出席活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