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全国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重点实验室落地北京经开区

日期:2023-03-17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17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建筑 BIPV 森特股份

1月18日,随着建筑光伏一体化重点实验室和技术研究中心揭牌,全国首个金属围护系统和建筑光伏一体化产品、技术及应用研发的行业重点实验室正式落户北京经开区。

据介绍,该实验室和技术研究中心是在住建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由北京经开区企业森特股份发起,联合隆基股份、北京科技大学和国内顶尖设计院等六家单位共同建设。

揭牌仪式上,六家参建单位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实验室和技术研究中心将围绕产品、技术研发,行业标准、规范制定,企业间的技术交流、人才的培育等方面开展工作。

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建筑光伏一体化重点实验室和技术研究中心的参建单位均为专业领域内翘楚,各方发挥优势必将让实验室和技术研究中心推动国内建筑光伏一体化行业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为企业、社会培养更多高层次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人才,为‘3060’双碳目标(我国力争2030 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注入强大动力。未来,北京经开区将大力支持实验室和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

森特股份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着力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创新与引领能力,更加契合‘十四五’规划关于重点实验室的定位要求,加快构建以国家实验室为引领的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建筑光伏一体化的持续发展和行业进步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