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美克生能源携手安徽“双龙头”企业,建设5.99MW光伏电站!

日期:2023-03-15    来源:金融界天眼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15
1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克生能源 绿洲森工 分布式光伏项目

绿色低碳是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发展责任,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设有利于节约企业用电成本,缓解制造环节的碳排压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

01

美克生能源携手绿洲森工

落地5.99MW分布式光伏电站 3月10日,由美克生能源投资、建设的绿洲森工股份有限公司5.99MW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开工。

绿洲森工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板材类加工企业,是安徽省林业及农业“双产业龙头”企业,也是安徽省品牌示范企业。

绿洲森工通过主动变革,于业内做出表率,为高能耗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打样。落地5.99MW分布式光伏项目,不仅能帮助绿洲森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也能在构建绿色电力系统后,节省企业电力支出。

02

节能减排,降本增效

节省电费近5000万元

据了解,绿电森工每天耗电量为18万度,每月耗电量共计540万度。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如何平衡生产能耗与生产效率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难题。

经测算,该项目并网后首年发电量可达到约720万度,为公司节省约201万元电费。在项目运行的25年内,总发电量可达到1.70亿度电,共节省电费约4928万元,同时每年还减少了碳排放约7180吨,相当于每年植树144万棵。落地该项目,能有效帮助绿洲森工缓解高能耗的生产压力,并通过绿色电力系统降低自身的碳排水平,迈向绿色低碳的发展新征程。

项目将应用美克生能源自主研发的“绿电来OS”能源管理系统,为企业的能源体系提供智能优化服务,实现智能管理与远程集控,并提供定制化电力交易策略,打开资产增值空间,拓宽电站收益,提升绿色资产价值。

03

“三百工程”在宿州

助力工业经济绿色发展

2023年初,美克生能源提出“三百工程”计划,旨在通过打造100亿绿能基金,链接100个全能生态伙伴,建设100个零碳园区。随着计划的稳定实施,“三百工程”已逐步走进全国各大城市,赋能区域经济绿色发展。

宿州市,是位于安徽省最北部的城市。近年来,宿州市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后劲十足的工业经济发展显示出勃发的锐气。与此同时,宿州市也在积极谋划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不断培育壮大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绿色新产业。

随着绿洲森工5.99MW分布式光伏项目的落地,宿州市绿色家居产业园、徐宿工业园的其他项目都在火速筹建中,美克生能源“三百工程”的力量将进一步延伸至宿州市,为宿州的工业发展及绿色转型贡献力量。

未来,美克生能源也将依托自身的技术服务优势,深耕区域,精耕产品,发展数字技术,从区域走向全国,助力中国绿能高质量发展,做引领绿色前行的重要责任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