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艾迪森预中标南非红石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项目不间断电源

日期:2023-03-15    来源:中电建采购平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15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电站 光热项目 中国电建

3月14日,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就其南非红石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项目不间断电源采购项目进行中标候选人公示,青岛艾迪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中标候选人。

南非红石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项目位于南非北开普省Kimberley附近的波斯特马斯堡(Postmasburg),业主为沙特电力ACWA Power,总承包单位为中国电建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SEPCOⅢ),项目总投资约116亿兰特(53亿人民币)。

该项目是非洲首个塔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紧邻SolarReserve和其合作方已开发的75MW的Lesedi光伏电站和96MW的Jasper光伏电站。当地太阳能辐射值2707kWh/平米/年。这三个电站组成了一个光伏和光热发电综合体,总装机达到271MW。

据CSPPLAZA此前报道,该项目是南非截至目前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项目,继以色列Ashalim项目后在光热发电领域的又一里程碑。项目计划于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商业运营,可为南非210000户家庭提供清洁能源。

项目配置12小时熔盐储热系统,一旦投入运行,它将能够每年向电网输送466GWh的电力,此外,该项目的战略重要性得到了南非国家能源协会(SANEA)的大力支持和认可。

作为一家专注于解决电网供电质量以及工业电源技术问题的高新技术企业,青岛艾迪森较早地介入光热发电领域,可为光热电站提供定制化UPS后备电源及系统解决方案,并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光热电站服务业绩和经验。

在光热电站镜场系统中,如厂用电突然中断供应,定日镜跟踪系统将失效,轻则可能造成聚光失效,重则可能造成吸热器过热损毁,因此,必须为镜场系统配备后备电源系统,以应对临时断电情况。

鉴于西北地区特殊的的气候条件,青岛艾迪森也对此进行了特殊的设计和研发,例如,在零部件选型上选择工作温度范围非常宽的零部件,并定制部分零部件;在产品设计时考虑冗余散热,增加空调散热;增大设计余量,降低温升的上升速度。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参与敦煌首航节能100MW熔盐塔式项目、青海海西州5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中电建共和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大成敦煌50MW光热发电项目、金钒能源阿克塞槽式熔盐光热电站项目(1#机组)、摩洛哥Noor2及Noor3光热发电项目等国内外商业化光热电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