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2022年净利润23.28亿元 爱旭股份实现大幅扭亏为盈

日期:2023-03-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13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旭股份 光伏电池 大尺寸电池

3月12日晚间,爱旭股份发布2022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50.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28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65亿元,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扭亏为盈。

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246.9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90.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6.9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8.75%。

公司表示,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需求持续旺盛,电池片环节尤其是大尺寸电池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把握市场机遇,加快大尺寸产能升级工作,大尺寸电池产能占比达95%以上。同时,面对原材料价格的持续波动上行,公司主动加强了供应链的管理,确保公司供应链的连续性、稳定性,并通过精细化管理,有效控制了公司的生产成本,产能利用率不断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增强,经营业绩大幅提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