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实施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中国海油总部大楼实现“碳中和”

日期:2023-03-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索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08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碳中和 分布式光伏 光伏建筑

3月6日,经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认证,中国海油总部大楼实现年度运营“碳中和”。

据了解,中国海油总部大楼持续通过实施中央空调机组全自动清洗节能、智能控制分区照明,依据季节变化定期调整机房温度,推动绿色办公、绿色出行行动,实施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和逐步替换老旧设备设施等措施深挖节能降碳潜力,践行绿色低碳运营理念。

北京绿色交易所按照制定碳中和计划、实施减排行动、碳排放核算、北京碳配额及CCER等量抵消,“碳中和”评价和声明等全流程要求,支持中国海油总部大楼实现年度自身运营“碳中和”目标,并颁发“碳中和”证书。

作为中国海油总部大楼的运营单位,中海实业总部综合服务分公司与北京绿色交易所共同发布了《中国海油朝阳门海油大厦绿色低碳运营白皮书(2022版)》,全面梳理总结中国海油总部大楼节能降碳工作,并对未来绿色发展做出规划和展望。

中国海油副总经理霍健提出,中国海油总部大楼实施“碳中和”示范项目是中国海油践行绿色发展的实践之一,要充分发挥总部大楼绿色低碳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倡导绿色智慧运营理念。各单位要持续深挖低碳工作文化属性,加快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支撑体系,不折不扣地推动目标实现。

据了解,中国海油总部大楼未来还将重点开展光伏项目建设,推进对电能的替代,继续降低碳排放水平,同时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的办公和生活方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