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发改委:大力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日期:2023-03-06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06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整县推进 千乡万村驭风计划

国新办于3月6日上午10时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春临表示,为做好能源保供稳价,我们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综合施策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增加能源生产供应。持续提升电力供给能力,大力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配套建设必要的调峰电源,统筹增加发电有效出力。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投入,推动油气增储上产。稳定煤炭生产供应,加强清洁高效利用。保障能源进口多元稳定。二是持续夯实能源储备。三是保持能源价格稳定。四是坚决守好民生用能底线。统筹做好煤炭、天然气、电力、成品油等能源互济互保,加快提升能源顶峰保供能力。

华西证券指出,我国沙漠、戈壁、荒漠地区面积较为广阔,且风光资源相对充足,在此类地区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有利于解决风电、光伏产业发展存在的土地资源紧张的问题,可有效提升资源利用率和开发效率;此外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及“千乡万村驭风计划”项目预计将稳步开展,我国“十四五”期间光伏、风电行业有望发展加速。

该机构指出,光伏方面,中长期看,“碳达峰”、“碳中和”以及2025/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 20%/25%左右目标明确,光伏等未来在碳减排中将发挥的重要作用。受益标的:通威股份、联泓新科、阳光电源、锦浪科技、正泰电器、隆基股份、晶澳科技、天合光能、金博股份、福斯特、中信博、海优新材、京运通、爱旭股份、福莱特、太阳能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