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组件出货量超40GW!晶科能源去年营收、净利润均实现翻倍增长

日期:2023-02-28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2/28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光伏组件 光伏企业财报

2月27日晚间,晶科能源公布了2022年的业绩快报。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830.75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04.77%;营业利润 32.0754亿元,较上期同期增长 129.56%;利润总额 31.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33.8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29.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58.2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4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399.14%;基本每股收益 0.30 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14.29%。这是继天合光能之后,第二家公布公司营收和净利快报的光伏组件企业。

2022 年末,公司总资产 10,625,650.07 万元,较期初增长 45.81%;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 2,671,688.90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97.15%。

公司认为,主要指标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包括:

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 104.77%、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29.5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 133.8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8.2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399.14%,主要系公司光伏组件出货量大幅增加所致。

2、报告期内,公司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 114.29%,主要系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长所致。

3、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较期初增长 45.81%,主要系:1)公司光伏组件销量增加对应的应收账款增加;2)公司持续对公司垂直一体化产能进行优化,先进产能相继开工建设所致。

4、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同比增长 97.1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同比增长 57.99%,主要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导致股本及资本公积增加及公司净利润增长的综合影响所致。

2022年全年,该公司组件出货量超过44GW,整体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二,其中N型组件出货超过10GW,成为首家N型年出货突破10GW量级的组件企业。一体化产能方面,截至去年末达到硅片65GW、电池55GW、组件70GW。此外,晶科能源日前发布了第二代Tiger Neo组件,公司已投产N型产能35GW,实现了N型组件与P型组件一体化成本持平,N型TOPCon电池量产平均效率已达25.1%。展望2023年,晶科能源预期N型组件将成为出货主力,占比将从2022年的25%进一步提升至60%以上。

作为一家渠道布局领先,坚持“全球化生产、本土化经营”策略的企业,晶科的产品累计销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自东方财富证券的信息显示,据ENF统计,公司销售渠道覆盖67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389个渠道商,渠道覆盖广度行业第一。海外产能方面,公司在东南亚具备7GW从硅片到组件的一体化产能,同时与德国瓦克签订7万吨硅料长协,意味着公司具有全产业链海外制造能力,有助于晶科增强和保障针对海外市场的供应弹性。今天公司收盘价为15.61元,上涨3.51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