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协合运维发表主题演讲并荣获光伏电站运维十大品牌

日期:2023-02-27    来源:协合运维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2/27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合运维 光伏电站 第七届中国好光伏品牌奖

2月22日,由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储能头条主办,以“新能源 新系统 新生态”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在北京圆满举办。来自政府部门、电力企业、产业链企业领导、专家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光伏产业的现状以及发展模式与路径。协合运维光伏事业部运维总监李书元出席论坛,并发表“新形势下光伏运维模式的变化与创新”的主题演讲。


李书元在演讲中表示,随着新能源装机规模跨越式增长,运维项目不断增加、电站类型逐步丰富,对运维服务管理覆盖面、电站颗粒度、成本把控及安全风险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而数字化和技术创新是解决以上难题的有效途径。协合运维经过多年不断摸索、大胆尝试,不断推进数字化变革以满足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利用数字化技术驱动智慧运维,内生外延地推出了与服务场景深度融合的全过程数字化解决方案并持续迭代优化。利用PowerEAM(资产管理平台)、PowerInsights(智能分析系统)、PowerIris(质量管控系统)、智能维APP等智慧平台工具和数字化手段全链条地覆盖场站生产运营期的设备、人员、服务过程、物资消耗、成本管理等方方面面。实现数字化电站全感知、数据驱动精准运维、线下执行安全透明、远程支持持续赋能、指标管控科学客观,有力保障在运维的200多个项目稳健交付与安全高效运行。

在论坛分享中,李书元还提到对于当前分布式光伏运维快车道增长态势,构建数字化能力将成为运营管理能效提升以及保证分布式资产稳健交付的解决之道。此外,在22日晚举办的“2022第七届中国好光伏品牌盛典”上,协合运维凭借着规模化的电站运营管理能力、专业的服务水平,荣获“年度光伏电站运维十大品牌”。

数字化与技术创新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价值的实现,而实用是判断数字化价值的第一标准。随着新能源行业蓬勃发展,在多能源服务场景下,不断更新迭代的数字化也将带来更广阔的价值空间。协合运维将持续探索,以专业服务确保大规模运维下的资产运行安全、可靠、高效、投入产出最优,助力新能源电站资产实现收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