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四度易主!中来股份实控人正式变更

日期:2023-02-16    来源:财报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2/1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来股份 浙能电力 林建伟

2月14日晚间,中来股份发布公告称,与浙能电力协议转让股份事项已完成过户登记,公司控制权已发生变更。同时,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决定提前换届选举,正式改组董事会、监事会成员。根据公告信息,中来股份董事会成员由7名调整为9名,其中由浙能电力提名的候选人人数超过董事会成员人数的二分之一。浙能电力开始正式入主中来股份。

据公司此前公告,2022年11月10日,中来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建伟先生、张育政女士与浙能电力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约定:张育政女士将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9.7%股份,林建伟先生将在前述股份完成过户登记之日起36个月内,不可撤销的将其持有的公司10%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浙能电力行使。

1月3日,浙能电力收到《浙江省国资委关于同意收购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的批复》。该批复原则同意收购中来股份控制权方案;同意浙能电力协议受让张育政所持中来股份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05,745,704股股份,持股比例为9.70%。

1月18日,浙能电力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决定对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浙能电力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

本次控制权变更完成,浙能电力持有公司9.7%股份,并控制公司19.70%股份表决权,中来股份控股股东由林建伟、张育政变更为浙能电力,实际控制人由林建伟、张育政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

据悉,浙能电力与中来股份业务范围相互补充,合作空间十分广阔。此次既是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和鼓励上市公司开展产业链资源整合的探索实践,也是彼此转型发展、互利共赢的现实需要,必将携手打开一片绿色发展新天地。

公开信息显示,中来股份持续深耕光伏行业,主要专注于光伏背板、N型高效单晶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侧重于分布式户用光伏领域的光伏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销售与运维,实现了光伏背板、高效电池及组件、光伏应用系统三大业务板块的共同发展。

浙能电力是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发电企业,主要从事火电、气电、核电、热电联产、综合能源等业务,管理及控股发电企业主要集中在浙江省内。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背景下,浙能电力大力推动传统能源绿色转型,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

通过本次控制权变更,浙能电力将支持中来股份继续稳妥推进原有重大项目,有利于提升中来股份治理能力、抗风险能力及盈利能力,谋求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浙能电力将能够依托其资源协助中来股份降低融资成本,在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的前提下为提供增信、融资、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支持,有助于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融合发展的机制优势。

此前,中来股份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600万元–41,000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中来股份主要经营的光伏背板、高效组件、光伏应用系统业务出货量、销售收入较2021年度均有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较上年同期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