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聚和材料拟收购江苏连银69.36%股权 扩展光伏新能源和半导体电子领域布局

日期:2023-02-13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2/13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聚和材料 光伏电池银浆 江苏连银

聚和材料2月12日晚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2亿元收购江苏连银的控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江苏连银69.36%的股权,江苏连银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聚和材料本次交易对手是连城数控,连城数控成立于2007年,是全球领先的光伏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江苏连银由连城数控投资设立,在本次收购前,连城数控持有江苏连银69.36%的股权。

2月10日,连城数控已经对本次交易进行公告。连城数控称,本次交易是公司根据整体战略规划作出的业务布局调整,有利于公司聚焦核心业务领域,优化业务结构,降低管理成本,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江苏连银是研发、生产、销售电子级银粉等新材料的高科技现代化企业,成立于2021年1月19日。目前,江苏连银已吸纳国内外优秀专家,致力于光伏电池银浆用电子级银粉的全面国产化,已着手建设千吨级电子级银粉生产线,及建成全球顶尖的粉体研发中心,以拓展开发MLCC、锂离子电池、半导体等领域使用的纳米级粉体材料。

2021年、2022年,江苏连银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10.96万元、3463.32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072.23万元、-2051.84万元。

聚和材料本次拟取得江苏连银控制权,是基于江苏连银已吸纳国内外优秀专家,在光伏电池银浆用电子级银粉研发及量产方面具备一定基础,且已着手建设千吨级电子级银粉生产线;江苏连银在知识产权、研发技术方面具有潜在价值;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和方向,高度契合公司发展战略。

聚和材料于2022年12月9日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电子浆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太阳能电池用正面银浆。聚和材料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于正面银浆的销售,采取直销、经销相结合的方式,将正面银浆产品销售至终端太阳能电池生产商。

聚和材料2022年12月2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3.7亿元-3.9亿元,同比增长49.93%-58.04%。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聚和材料方面表示,2022年度,光伏行业持续保持高景气度,银浆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龙头效应显著;公司积极布局5G滤波器浆料、元器件浆料、电致变色玻璃浆料、导热结构胶等产品,为业绩提供新的增长点。

聚和材料在2月12日晚的最新公告中表示,通过此次收购,聚和材料将与江苏连银在上下游市场深度协同,有利于公司进行新业务的开发与合作,降低原材料成本,提升公司经营业绩,丰富产品结构,降低整体经营风险。

同时,会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拓展公司在光伏新能源和半导体电子领域的布局,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与行业影响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