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重大突破!华润携手华为完成“智能光储发电机”实证测试!

日期:2023-02-06    来源:华为数字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2/06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华为 光储发电机 光储系统

近日,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国电科院”)和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青海电科院”)的支持下,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电力”)联合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共同担纲完成的全球首次构网型光储系统并网性能测试验证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实证测试是新能源技术发展的重大里程碑,是“智能光储发电机”在行业首次实证的成功。这次的测试是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大规模接入电网的重大建设成果;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奠定了坚实的理论与重要基础; 是真实意义上实现“清洁能源替代”、实现“碳中和”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

该测试属于华润电力与华为数字能源的联合创新项目,也是响应国家《“十四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重大技术攻关项目“新能源发电并网及主动支撑技术”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目标是验证基于构网型主动支撑技术路线的新能源配套储能系统在加强电网运行特性、实现可再生能源高比例接入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通过光储融合+Grid Forming打造智能光储发电机,目的是通过改变新能源控制模式,从电流源型控制转为电压源型控制,使光伏发电系统具备强惯量支撑、瞬时稳压与故障穿越能力,从而提高其有功和无功控制与响应能力,主动缓解频率和电压波动,在解决光伏并网消纳问题的同时,让光伏发电从适应电网走向支撑电网、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