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微软购买2.5GW的Qcells太阳能组件

日期:2023-02-01    来源:pvmagC  作者:RYAN KENNED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2/0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项目 太阳能组件 太阳能电池

Qcells将为微软的太阳能项目提供美国制造的太阳能组件,并负责工程、采购和施工工作。

图片:Pexels/Salvatore De Lellis/

科技巨头微软宣布已与Qcells签订超过2.5 GW的太阳能购电协议(PPA)。在此次合作中,Qcells将负责提供太阳能组件以及工程、采购和施工(EPC)服务。

微软的电力采购规模相当于为40多万户家庭供电。Qcells将与微软合作开发太阳能项目,此举将推动微软公司达成其在2025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用电的目标,并将为美国新建能源供应链提供支持。

微软副董事长兼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建立有弹性的太阳能供应链对于推进全球绿色能源经济至关重要。微软与Qcells的合作将为佐治亚州农村带来创新和投资,由此帮助实现这一愿景。”

Qcells——总部位于韩国首尔的韩华解决方案公司(Hanwha Solutions)的旗下子公司——宣布,将投资超过25亿美元在美国建立一条完整的太阳能供应链,从多晶硅采购直到组件生产。这将使得Qcells成为第一家在美国建立完全集成化硅基太阳能供应链的公司。

该公司认为参议员Ossoff提出的《美国太阳能制造法案》——现已成为《通胀削减法案》(IRA)的一部分——在帮助美国吸引更多投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IRA为清洁能源制造业提供了大量税收抵免。

Qcells计划在佐治亚州巴托县新建一座最先进的工厂,专门生产3.3 GW的太阳能硅锭、晶圆、电池和成品组件。该公司还在佐治亚州道尔顿市设有一家工厂,并将在那里组装其余2 GW的组件。Qcells计划将道尔顿工厂产量再提高5.1 GW,因此预计其在佐治亚州的总产量将在2024年达到8.4 GW。

美国总统乔·拜登称:“今天韩华Qcells宣布将作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太阳能投资,这对佐治亚州的工薪家庭以及美国经济来说都是一件大事。这项投资是我的经济刺激计划和《通胀削减法案》的直接成果。”

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的数据表明,微软位列第五大企业太阳能采购商,而这笔备受瞩目的交易很可能让其排名上升。目前有23家美国公司拥有至少100 M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而2019年只有11家公司。在报告中排名前25位的公司当中,已有18家正致力于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或碳中和的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