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Qcells&微软公司签署2.5GW组件供货大单!

日期:2023-01-30    来源:PV-Tech  作者:Will Norman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30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可再生能源 光伏供应链

太阳能光伏制造商Qcells与微软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为这家科技巨头的可再生能源购电项目提供至少2.5GW组件。

Qcells是韩国企业集团韩华的子公司。公司将为微软已签订购电协议的美国各地项目提供组件以及设计、采购和施工服务。

本月早些时候,Qcells宣布计划投资25亿美元,在佐治亚州建立一条从硅锭到组件在内的内部光伏供应链。它是第一家在美国建立这种规模的综合供应链的公司。与微软的这一公告是Qcells自供应链计划公布以来的首个重大公告。

来自美国佐治亚州RWE的196MW太阳能设施。微软和Qcells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以此为基础

Qcells首席执行官Justin Lee表示,“我们正在努力构建和提供交钥匙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包括美国制造解决方案,与微软的合作有助于实现这一愿景。”

两家公司表示,这一协议是此类协议中的首个——全球最大的电力承购商之一与一家太阳能供应商建立了伙伴关系,从上下游的角度定位项目。

微软副主席兼总裁Brad Smith表示,“建立富有弹性的太阳能供应链对于推进全球绿色能源经济至关重要。通过为佐治亚州农村带来创新和投资,微软与Qcells的合作将助力实现这一愿景。”

《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旨在建立美国可再生能源制造基地,实现全球能源供应链的多样化。IRA为美国制造的太阳能资产提供税收抵免,Qcells的制造公告直接反映出IRA的利益。Wood Mackenzie的近期分析认为,虽然IRA的影响相当大,但美国将难以满足对国产太阳能的需求。

微软表示,希望通过这笔交易推动美国制造太阳能的发展。公司的目标是至2025年使用可再生能源覆盖100%用电。双方没有澄清协议中的具体项目和期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