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国国会议员寻求废除拜登对东南亚四国光伏的关税豁免

日期:2023-01-27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27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行业 太阳能制造商

据获悉,据一份声明称,美国众议院两党议员小组周四将提出一项决议,废除美国总统拜登暂停对四个东南亚国家太阳能电池板征收进口关税的决定。

据称,该小组提出的《国会审查法案》(CRA)决议允许国会以简单多数推翻联邦法规,旨在支持国内太阳能制造商,这些制造商一直难以与海外生产的廉价电池板竞争。

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Dan Kilde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不能允许外国太阳能制造商违反贸易法,尤其是这种行为是以美国工人和企业为代价的。”

据了解,CRA是1996年通过的一项法律,允许国会以简单多数推翻联邦法规。如果CRA法案在出台后60天内没有获得通过,该法案将到期,并阻止联邦政府在未来发布“基本上相同形式”的规则。

废除这一政策将对美国太阳能行业造成打击,该行业认为,对来自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关税将冻结实现拜登雄心勃勃的气候变化目标所需的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据悉,这四个国家约占美国面板供应的80%。

作为对这些担忧的回应,拜登去年免除了对这四个东南亚国家的太阳能产品的关税。而几个月后,美国商务部发布了一项初步决定,对来自这些国家的部分进口商品征收新关税,但由于拜登实施的两年豁免,这些关税要到2024年6月才会生效。

白宫曾表示,关税豁免将在美国行业增长期间起到桥梁作用。拜登去年通过的《通胀削减法案》包括大力鼓励国内清洁能源产品的生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