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年发电量275万千瓦时!南水北调工程沿线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

日期:2023-01-16    来源:人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16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分布式光伏 南水北调集团

1月16日消息,记者近日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获悉,南水北调工程沿线首批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顺利通过并网验收,正式发电投用。该项目预计年发电量275万千瓦时,为南水北调工程提供绿色便捷能源同时,将为推进清洁能源在调水工程中的广泛应用提供宝贵经验。

“绿色是南水北调和国家水网工程的底色。我们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工程规划建设运营全过程和企业改革发展各方面。”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利用南水北调工程沿线惠南庄泵站、卫辉管理处、辉县管理处、邳州泵站的办公楼、闸室、降压站等屋顶空间,建设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运营模式。

据了解,首批试点项目全部投运后每年可为南水北调东中线调水提供绿色电力约275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842吨,节约用水332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04吨,减少废水排放149吨。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南水北调工程沿线受水区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新能源公司联合中线公司、东线公司,克服天气等不利影响,短时间内完成了南水北调工程沿线首批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的技术论证、工程施工建设、并网验收等工作,最终顺利实现并网发电,以实际行动为“绿色调水”赋能助力。

“下一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的前提下,深入推进南水北调工程沿线和国家水网沿线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水力发电、抽水蓄能等新能源项目开发,助力绿色低碳调水,积极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和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上述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