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光伏设备商转型光伏电池企业?仕净科技延伸布局24GW TOPCon电池片项目

日期:2023-01-11    来源:东吴光伏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11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仕净科技 TOPCon电池 光伏设备

近日,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宁国经开管委会就公司在宁国投资建设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项目的相关事宜,签订了《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预计项目总投资最高不超过11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90亿元,建设年产24GW高效N型单晶TOPCon光伏电池项目。

按照规划,该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计划总投资7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3亿元,建设年产18GW高效N型单晶TOPCon电池项目。据悉,项目于2023年4月开工建设,2023年11月全部建成投产,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00亿元,税收6亿元以上。另外,二期年产6GW高效N型单晶TOPCon电池项目待一期全部建成达产后适时启动建设。

仕净科技成立于2005年,此前,公司主要从事制程污染防控设备、末端污染治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制程污染防控设备是指处理产品制造工艺流程中所产生的各类污染物(NOx、酸碱废气、特气危气、VOCs、粉尘和废水等)的环保设备,应用于精密制造业,比如光伏、半导体、精细化工等。

从业务范围来看,仕净科技仅仅是光伏行业的配套设备商,此次投资可被视为产业链上的延伸。不过,仕净科技当前的市值不足60亿,截至三季度末现金也仅为4亿元。在业内看来,这一赛道新玩家斥巨额投资将会面临较大流动性和行业风险。毕竟,光伏产业链的硅料到电池片环节近期均出现价格雪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