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永祥股份十项指标行业领先,筑牢高纯晶硅龙头地位

日期:2023-01-06    来源:通威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06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集团 永祥股份 高纯晶硅龙头企业

1月5日,永祥股份2022年度核心管理干部述职会议在通威国际中心成功召开。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出席并作重要指示,通威集团管亚梅董事长,通威集团禚玉娇总裁,通威股份董事长、CEO谢毅,副董事长严虎,副总裁、永祥股份总经理李斌,监事会主席邓三、总裁助理刘舒琪,总裁助理、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圣义,光伏首席技术官邢国强博士等出席会议。各经营主体管理团队、股份管理总部相关职能部门员工代表现场及视频参会。

齐唱《通威之歌》

2022年,在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在通威股份谢毅董事长和管理总部的大力支持下,李斌总经理带领永祥团队,戒骄戒躁,抓机遇、迎挑战,高效经营,执行到位,继续高歌猛进,再上新台阶,取得了更加丰硕的业绩。生产安全稳定,晶硅公司产量再创历史新高,消耗指标再创造历史最低,利润再创历史性纪录,成绩令人自豪,令行业瞩目!工程建设高质高效,云南通威一期、内蒙古通威二期、新能源二期、光伏科技相继达产达标、达质达效,彰显了通威速度,永祥人用实际行动向董事会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

述职会上,永祥股份核心管理干部以“高效经营,执行到位”经营管理思路为指引,围绕“安全稳定、改善提升、团队建设”三大主题,通过举实例、列数据、配图文等方式,全面、客观、深入地总结2022年重点工作,分析工作中的亮点与不足,并提出2023年工作计划。

通威股份副总裁、永祥股份总经理李斌作述职报告

李总回顾了永祥2022年经营发展情况,表示2022年,永祥股份干部员工以刘主席各项指示精神为指引,谢绝偶然,掌控必然。三大基地十家公司齐头并进,生产安全稳定,工程快速高效,跳起摸高,实现再突破。晶硅总产量、人均产量、单晶率、综合电耗、硅耗、蒸汽消耗、生产成本、净利润、人均利润、单吨利润十项指标行业领先,筑牢了高纯晶硅龙头地位,继续用实力捍卫了尊严。2023年,永祥已做好准备。坚持高效经营,执行到位,围绕三大主题和新的十大提案,推进标准落地,通过数字化赋能,助力管理提效。面对行业的高速发展,时刻警醒团队,保持清醒头脑,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守住安全底线;对内精打细算,结合阿米巴,找准成本控制点;对外把控风险,用好一分一厘。深刻理解,并把主席“我们既要跑起来,也要站得住。跑,要比行业跑得更快,站,要比行业站得更稳”的指示落实到位。

通威股份董事长、CEO谢毅现场发言

谢毅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听了一整天永祥股份的核心管理干部述职,深受鼓舞,看到了、感受到了永祥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永祥团队在李斌总的带领下取得的亮丽业绩。十个“最”,十个“第一”,这是我们稳住安全,稳住生产,稳住质量,把握住市场机遇而实现的瞩目成就。过去的一年中,我们能够做到零重大安全事故,零重大环保事故,能够保质保量,稳产满产,所有项目按时按期完工,提前投产达产达标。毫无疑问,市场来的时候,我们抓住了机会,抢到了属于我们的金牌!谢董高度赞扬了永祥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作为化工企业,这么大的系统、那么多的管道阀门,生产运行能够保证100%的安全,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永祥人直面40度和零下40度极端天气的考验,克服了限电,克服了低温,克服了冰冻,克服了疫情防控等等难题,实现了来之不易的生产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谢董指出,2022年,永祥团队真正践行“速度决定生死,效率决定效益,细节决定成败”,用实力捍卫了尊严。成绩属于过去,市场行情起伏不定,2023年新的挑战已经来临,要收拾心情再出发,在2023年去迎接新的更大的挑战,也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干得更好,做得更好。管理总部永远为大家做好服务,提供最大的支持,为大家指明方向。相信众人拾柴,兄弟公司共同努力,整个通威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作重要指示

刘汉元主席在工作指示中系统性地分析了永祥生产运行情况和系统运行特质,并表示,永祥生产、运行、设计、施工、组织十分复杂,能够始终确保稳定性和可靠性十分难得。一路走来,技术创新支撑着永祥的持续进步,阿米巴的全面推广让随时随地思考、寻找改善提升点成为全体永祥人的一种习惯、一种文化。永祥法从六代、七代,到即将投入使用的八代技术,一步一个脚印,效率持续提升,指标持续改善,质量持续优化,产量持续增加,让我们有条件、有能力、有底气应对社会的各种需求。永祥新能源二期、内蒙古通威二期、云南通威一期,真正建设成了21世纪全球领先的高可靠性精品工程,永祥出炉的产品就是合格品,就是精品,成为行业里的口碑。这些都体现了我们永祥人的能力,永祥人的水平,永祥人的工匠精神!让我们敢于去挑战更大的工程,更大的项目,接下来的永祥能源科技一期、云南通威二期、永祥新能源三期一定能够成为全行业生产成本最低、质量最领先的行业新标杆。为永祥团队在这样一个时代能够付出一些努力,作出一些贡献,赢得大家的尊重和社会地位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刘汉元主席分析研判了行业发展趋势,并指出,未来充满不确定性,要始终保持自己的发展步调,练内功,防严寒,持续推进阿米巴,使生产成本、单耗、电耗、能耗、气耗等指标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找到黄金点和黄金线,进一步巩固永祥的十个“第一”,始终保持行业领跑地位,无论行情如何变化,永远立于潮头,迎接一切挑战。

刘汉元主席表示,2023年是重要的转折之年,全体通威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管理总部牵头下,使工作协同更好,各管理团队把工作做到极致,共同踏上新征程,凝心再出发。相信永祥团队有条件、有胸怀去迎接未来的挑战,无论行情好坏,光伏大规模应用的时代一定就在眼前。未来二三十年将真正地改变二三百年工业文明以来的人员消费和社会前进方式,而我们将参与和推动这个进程,并且成为其中主角、主力军,大家一起努力,让自己,让家人,让社会为我们感到骄傲!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